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都市时报:飞鱼的“八分之一” 别人的一生梦想

  赖特·菲尔普斯拿到个人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毫无悬念。看着剃掉八字胡的菲尔普斯站在领奖台上表情轻松,一双招风耳的他笑起来时,看上去就像一个精灵。的确,破世界纪录、拿下奥运金牌,只是菲尔普斯心愿的八分之一。

但对于大多数运动员来说,那是一生的梦想。

  美国总统布什一家来了,摇旗呐喊,为的是给这位天才少年鼓励;菲尔普斯的母亲也来了,她只是想看看自己的儿子有多棒;美国的观众来了,他们想见证一个传奇的诞生;世界各大通讯社也来了,当然这里面不乏想看菲尔普斯笑话的人。如果菲尔普斯失手第一金,他们会喋喋不休地说菲尔普斯如何大放厥词,并好好教训一下这个年轻的美国小伙。

  不过,菲尔普斯没有给他们这个机会。触壁的一刹那,电子记分牌上显示为4分05秒25,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泳池中的菲尔普斯一抬起头,看到布什总统向他竖起大拇指,他后来说:“当时我的感觉好极了!”当然,他也没有忘记给那些准备看笑话的人,“我本想达到4分03秒,但是今天我的感觉并不是很好!”看似一句普通的话,确是菲尔普斯最好的反击。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菲尔普斯说他到达终点后,试图去寻找他的妈妈,但是看台上人太多了,没有找到。或许,他更愿意在8月17日后拿到第8枚金牌后,与母亲一同分享这个骄傲的时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