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鸟巢”变身高标准田径场 草皮按生长方向排放

  本报北京专电 今天中午12时,国家体育场“鸟巢”转场将正式交工。鸟巢在84个小时之内由一个世界瞩目的文艺表演舞台变身为能够适应高标准国际竞赛要求的田径比赛场。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刚结束,国家体育场便开始了紧张的转场工作。

4000名工人进入国家体育场进行转场工作,工人们动用了3辆200吨的吊车、50辆插车、400辆运输卡车对开幕式2500吨设备进行拆除。工人们首先要把俗称为“地坑”的长72米、宽30米的升降舞台用闭幕式的舞台所代替。从表面上看,这块场地毫无玄机,而实际上,工人们必须把闭幕式的设施安装调试好,并把它降到地面之下,在上面再铺上草皮。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是在田径比赛之后17小时进行,临时搭建舞台根本不可能,必须在铺设草皮之前把闭幕式舞台搭建好,而且调试完成。

  近几天,他们用100辆卡车24小时不间断地往“鸟巢”运送草皮。这些将用于足球比赛的草皮采用模块式安装,每块草皮高28厘米,被做成1.2米乘1.2米的正方形,重达800公斤,而5840块草皮总重达4500吨,所以动用了大量的叉车进行安装。每块草皮上都有一个编号,工作人员必须按照编号将草皮放在准确的位置,保证每块草皮按生长的方向来排放,这样才不会影响足球场的质量。据透露,在正常情况下,实现这么大工作量的转场需要两星期的时间,而北京的工人们加班加点以确保按时将田径场交付使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