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朱启南男子十米气步枪摘银 > 08奥运朱启南摘银动态

韩乔生:压力是获胜最大绊脚石 金牌不是天上掉

视频:四朝元老谭宗亮得铜牌 男子50米手枪慢射
家人支持谈及母亲泪洒发布会 铜牌不失王者风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 著名篮球运动员郑海霞和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韩乔生在搜狐鸟巢直播间展开对话,对奥运会的比赛做出点评。

  谈到本届奥运会有些期望值很高的项目都失利了,韩乔生表示:“压力是获胜最大的绊脚石”。他举了今天设计比赛的例子。韩乔生觉得,朱启南之所以没有能够取得今天的冠军,完全在于压力作祟。“我仔细观察了比赛成绩,朱启南打到倒数第二枪才出现比赛里的最高靶位10.5环,而获得冠军的那位印度选手,从倒数第三枪开始就枪枪越打越好,最终脱颖而出。原因很简单,朱启南想保金牌,带着这种心态去比赛真的很难取胜。”

  韩乔生觉得,今天的朱启南现象并不是偶然,这和杜丽射失中国首金如出一辙。“采访中我看到杜丽哭得不成样子,她很沮丧,只因为没有蝉联我们已经为她规划好的奥运冠军。”韩乔生觉得东道主选手的压力往往大于其它国家的选手,“有没有过多的心情干扰的因素,给自己背上必须夺金的包袱?有没有因为母语的关系,因为能听懂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而紧张或者情绪不稳定?这些都是我们值得思考的问题。

  “贾占波天上掉金牌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但这金牌真的是天上掉下来的么?贾占波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并不是坐在地上等着金牌,金牌不会掉下来砸在你的头上,因此,毫无疑问,他会努力。而在这个时候,适当的压力也是需要的,这个时候目标和压力就会演化成我们所期待的动力。不管成功还是失败,我们只要往前看,认真对待其中的问题,翻篇过去就好了,化压力为动力才是我们最最应该做的。”(搜狐体育 聂贝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