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首战赢开门红 “魔鬼教练”仍嫌得分少

  “3比0,太遗憾了。”中国女曲教练金昶伯就是这么牛,这样的胜利都不能让他满意,在他看来,6比0的比分才算及格。在首场与西班牙女曲的比赛中,经过70分钟的激战,中国女曲凭借付宝荣、李红侠和高丽华的进球,以3比0战胜西班牙女曲,取得了北京奥运会女曲比赛的开门红。

中国女曲取得开门红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她们在场上看着就是那么红艳。

  夺取集体项目的金牌被认为是奥运会上难度最大的,同时集体项目的金牌也被认为是含金量最高的。而除了女排以外,中国女曲是中国军团最有可能夺得的奥运集体项目金牌了。

  “由于这是我们在奥运会上的第一场比赛,我们错失了许多得分机会。球员们有点儿紧张。如果她们能镇定些的话,应该能多得几分。我们会解决小禁区内出现的问题,争取以后多得几分。虽然西班牙队排名较低,但他们的防守很强。我很满意我们的表现,虽然我们本可以表现的更好。”看来这位韩国教练对球员的要求还是那么的尖刻。

  不过回想一下自韩国籍教练金昶伯于1999年底正式接手中国女曲以来,2000年即率队夺得悉尼奥运会的第五名。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虽然被阿根廷队在最后一分钟的绝杀,将中国女曲赶下了领奖台,但女曲的崛起让所有人感到了兴奋。

  今年已经是金昶伯与中国女曲牵手的第九个年头。虽然在生活中金昶伯无微不至地关怀着女曲姑娘们,但在训练和比赛中,金昶伯总是板起面孔,一丝不苟。要求严格的他有着“铁帅”之称。上任之初,一些女曲姑娘并不适应,在训练场上抹眼泪的大有人在。在金昶伯看来,训练场上来不得半点马虎,他希望通过大运动量的比赛和训练,增加队员的默契程度和对抗能力。而金昶伯的执教哲学很简单:“训练很辛苦,比赛很舒服;训练舒服了,比赛就很困难,就是这样。”

  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曲重整旗鼓再度出击,金昶伯曾放下狠话:“我们就是冲着金牌去的!”

  率队在分组预赛中以3比0击败西班牙队后,有“魔鬼教练”之称的金昶伯赛后面色依然非常严峻,他觉对队员面对机会时的表现不够满意,不然还可以进更多的球。

  中国女曲将在今天晚上18点30分迎来小组第二个对手非洲传统劲旅南非队的挑战。在所有人看来,这又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

  中国女曲在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3:0战胜西班牙队,中国队主教练金昶伯赛后笑逐颜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