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射箭对手

袁叔琪北京奥运留遗憾微笑再出发:我会继续加油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题:袁叔琪京奥留遗憾微笑再出发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双手撑着采访区的栏杆,将头深深埋进两臂间,伤心的泪珠再一次滚落。中华台北队“射箭天后”袁叔琪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了北京奥运会。

  前天女子团体赛首轮败北,眼含“英雄泪”的袁叔琪还笑着说要在个人赛中“雪耻”。

  八月九日女团第一场不敌意大利队,袁叔琪赛后坦言已做好团体失利的心理准备。被问到是否对手实力太强,她淡淡地否认:“我真的已想过会有这样的结局,但那一瞬间,还是有点不能接受。”

  搞笑地按着自己的心脏,袁叔琪收起眼泪拿出豪爽的一面,她誓言个人赛绝对要对手好看,“我不想再出现跟上次相同的结果了。”上届雅典奥运会个人赛铜牌争夺战,袁叔琪一箭之差落败。

  无奈今天的两轮个人赛,她一直受困于找不到命中靶心的感觉:“我很想做好,一直在调整,可射出去的箭就是忽左忽右。”

  教练施雅萍也指出,袁叔琪今天比赛射的点还比较集中,只是点没有矫正好,“之前我们判断风向右吹,所以她前几箭有些偏左,调整之后又有些过。稍稍有失她平时的水准,没关系,已经比完了。”虽然教练言语中在为她解压,可一旁的袁叔琪已俯下头暗自神伤。

  成名甚早的袁叔琪,在二00二年釜山亚运上曾扮演“黑马”打败了韩国众女将、包括奥运会双料冠军尹美进,硬是从“地主神射手”手中拿下金牌,那一年她才十七岁。不过,她并没有被这个成就冲昏头脑,平易近人、豪爽开朗的个性依旧。

  在讲究平心静气、全神贯注的射箭比赛中,留着短发的袁叔琪总是显得有些特别,每射完一箭,不论成绩好坏,她都会露出灿烂的笑容,让观众赏心悦目,却让对手莫名其妙。

  为何会接触射箭,袁叔琪答得坦率:“不是为了兴趣,只为了体育老师的一句话,想到不用参加朝会又能打发时间,便同意加入”,就这样袁叔琪这一生与射箭结下不解之缘。

  她一直都是中华台北女子射箭队的核心,就算队友出了什么情况,袁叔琪都能用她的稳健化解一切,这些都是由丰富的大赛经验累积而来。

  雅典奥运会时曾为中华台北队赢得铜牌立下汗马功劳的袁叔琪,被认为是今次“最具奖牌相”的选手。也许是众人的热盼和期许,给了二十四岁的小姑娘太重的担子。“别看她表面很外向,内心特别好强,一直对自己要求很高,可能是太想比好了。”来自岛内的同行也为她感到惋惜。

  采访区内,施教练轻轻拍着还在抽噎的袁叔琪,小姑娘忽然一抬头,满眼泪水的她居然又露出了洁白的牙齿和右脸颊惹眼的小酒窝,“没关系,这不会影响我今后的比赛,我会继续加油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