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加索尔加时黄金9分克中国 姚明犯规离场难救主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国男篮在奥运会的小组赛中遭遇死敌西班牙。姚明和加索尔的对决成为了比赛最大看点,凭借加索尔加时赛中豪取9分的神勇表现,西班牙逆转比赛,加索尔与姚明的个人对决也再次胜出,加索尔全场29分8板3次盖帽,姚明的数据为11分9板3次盖帽3次抢断,但因为犯规被罚出场。

    搜狐体育讯 作为NBA中国际球员的佼佼者,同为中锋的姚明和加索尔之间的对位PK一直是吸引球迷眼光的火星撞地球式的较量。两人之间的对决除了在NBA里的习惯性对碰外,在代表各自国家队时的遭遇战更是让人热血澎湃。

  追溯起两人在代表国家队时的PK战,最经典的战役莫过于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的两次对决。当年中国队小组赛首战以58-83惨败于西班牙。作为球队的核心人物,姚明表现不佳,全场11投4中只得到12分并5犯离场,而加索尔则砍下21分,成为了西班牙获胜的头号功臣。

  在那届奥运会的男篮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中,中国队再次遭遇西班牙。姚明和加索尔的对决再次成为焦点,遗憾的是加索尔再次完胜姚明。加索尔有如神助,16投14中豪取37分7板,让姚明的14分7板相形见绌。

  除了奥运会,NBA也是姚明和加索尔对决的战场。谈起姚明和加索尔在NBA的对决,最经典的战役应该是07年12月29日的那场决斗。当时火箭在没有麦迪的情况下客场103-83干净利落的放倒灰熊,姚明15投9中砍下22分12板3次助攻和5次盖帽;加索尔在队友普遍低迷的情况下不屈不挠,仍然打出了23分8板3次助攻的数据。

  今天的这场比赛,姚明上半场砍下8分4板2次助攻,帮助中国队46-37领先对手。加索尔上半场表现一般,得到7分2板2次助攻外加2次失误。两人在首节中段开始直接火拼,姚明率先发飙暴扣得分,加索尔随即投篮得分。4分31秒加索尔送了姚明一个火锅,知耻后勇的姚明随即在刘炜的助攻下完成暴扣。次节姚明和刘炜的配合愈加流畅,6分19秒姚明和刘炜里应外合,助攻刘炜3分命中,由此拉开中国与对手的差距。

  姚明和加索尔的直接PK集中在次节中段。5分31秒加索尔在中国的联防中觅得机会砍下2分,姚明随即用同样方式回敬2分,加索尔随后在姚明面前再得2分,不甘示弱的姚明则强打篮下造成对手犯规并两罚两中,上半场最后时刻姚明得球后长传刘炜反击得分,帮助中国队46-37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加索尔带领西班牙顽强追赶,虽然加索尔连连得分,但西班牙始终无法缩小差距。61-47,中国队以14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末节开始后,加索尔暴扣姚明得分,随即又送给姚明一个盖帽,将分差缩小至10分。6分02秒,加索尔再得2分,双方分差只有5分。

  进入加时赛后,加索尔率先得分率领西班牙反超,体力下降的姚明进攻端两次未果,好在他接朱芳雨的传球暴扣得分将分差缩小为2分,但加索尔随后强打姚明得手,造成姚明犯规离场并加罚成功,1分22秒加索尔再得2分,40.5秒时加索尔砍下加时赛的第9分,率领西班牙实现逆转。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视频:中国加时惜败西班牙 姚明被罚下惨遭逆转
视频:球队进步使姚明欣慰 稳扎稳打期待胜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