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易王打光最后一颗子弹 加索尔兄弟压中国内线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 2008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第二战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遭逆转。姚易王 组成的中国内线在与加索尔兄弟和吉梅内斯的对决中,在很长时间内都占据着优势,姚易王合力攻 下了30分21篮板,但保罗-加索尔的29分8篮板3盖帽2助攻率领西班牙完成了逆转。可以说,中国三 大内线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也打出了最精彩的一场比赛,给轻视中国男篮的西班牙上了一课。

  今天中国男篮开场的内线组合是姚明与易建联,西班牙的内线组合是保罗-加索尔与吉梅内斯,双 方的内线争夺开局就寸土不让。中国男篮的内线并没有主攻姚明这个点,易建联在进攻中显得很活 跃,姚明则以策应为主进入比赛。当姚明在场上的时候,西班牙内线防守收缩得非常紧,姚明在盘活全队进攻方面也比加索尔兄弟做得出色,首节就连续助攻刘炜和朱芳雨在外围射进三分球。当西班牙扩大防线的时候,姚明在内线得到攻击机会的时候也不手软,其中有代表性的一次是姚明挡拆后往后退,他在篮下接刘炜传球后在小加索尔头上一记爆扣。

  姚明两次犯规下场后,易建联和王治郅的内线组合在与西班牙内线的较量中依然占据着优势。进攻 中,易建联持球攻击篮下后回传给王治郅,后者轻松上篮得手。易建联和王治郅的内线搭档在场上 攻守两端都打得风声水起,让两犯下场的姚明能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西班牙内线也体现出了不俗 的实力,马克-加索尔与吉梅内斯勉强能与中国的郅联组合抗衡,这也是双方在首节一直拉不开比 分的原因。

  次节比赛开局阶段,小加索尔的力量型打法给中国内线造成了一定的麻烦,其中一次是他在内线攻 击的时候,易建联和王治郅两人在篮下也没能将他摁住,让他造成了犯规。姚明替下易建联,中国 内线的明郅组合对阵加索尔兄弟的组合,这段时间双方的内线较量可谓势均力敌。西班牙主教练撤 换下马克-加索尔换上吉梅内斯,王治郅在对吉梅内斯这个点的时候稍占优势,随后易建联又替换 下姚明,双方内线频繁的换人体现了在这个战场上的争夺达到了白热化。

  上半场比赛的内线对决,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的组合赢了加索尔兄弟和吉梅内斯。在中国男篮取 得主动的第二节,无论是易建联和王治郅,还是姚明与易建联或者姚明王治郅之间的搭档都对西班 牙的内线施加了压力。上半场比赛,中国男篮篮板15-12领先,进攻篮板也领先西班牙,中国男篮 三大内线轮番上阵起到了牵制作用,为外围创造了太多的三分机会。

  下半场中国男篮继续在三分线外轰炸西班牙,最大限度地解放了中国内线的战斗力,中国也在这段 时间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从第二节开始到第三节上半段,西班牙的内线根本发挥不出战斗力,加索 尔兄弟在以姚明为核心的中国内线对抗中基本占不到任何便宜。第三节后半段,加索尔在内线奋力 一博打姚明,随后打易建联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无法从根本上扭转西班牙的局势。王治郅在姚明下 场后适时得站出来继续打击西班牙,连续投篮命中成为主攻手,王治郅的疯狂表演压制住了西班牙 的疯狂反扑。

  在限制保罗-加索尔的时候,易建联基本限制不住西班牙的这名领军人物,加索尔连续攻击中国内 线,率领西班牙打出14-3的攻击高潮将比分追上来。但加索尔的孤军作战根本经不起中国内线的车 轮战,姚明的助攻与王治郅的进攻不断将西班牙的反扑击退。关键时刻,中国三大内线都有关键的 贡献,姚明关键时刻有助攻,王治郅关键时刻有攻击得分,易建联关键深刻有篮板。遗憾的是,关 键时刻的失误葬送了好局,马克-加索尔将比赛送进加时。加时赛成了姚明和加索尔两人之间的战 斗,加索尔在姚明头上的2+1打掉了中国男篮最强硬的堡垒,中国男篮从此兵败如山倒遭到西班牙 逆转。(搜狐体育 临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