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仲满男佩创历史摘金 中国男子击剑首次奥运夺冠

仲满创造历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08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决赛是在14号种子中国选手仲满和法国选手洛佩之间进行,结果中国选手仲满以15-9战胜了法国选手洛佩,夺得了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这也是中国击剑队获得的首枚男佩奥运金牌。

视频:中国小将仲满个人佩剑冲金成功

夺冠创历史 坦言抱学习态度比赛

  在首轮轮空之后,仲满先是在1/16决赛中以15-7淘汰了泰国选手威拉德,轻松晋级16强。之后,仲满在1/8决赛中遭遇了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马蒂,仲满依靠最后一剑的绝杀以15-14险胜马蒂,跻身赛会八强;在1/4决赛中,仲满遭遇了赛会头号种子意大利选手塔兰蒂诺-路易奇,双方的比赛战至13平后方才分出胜负,仲满又是在战至最后时刻依靠关键的得分,以15-13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塔兰蒂诺,晋级半决赛。

  而在早先结束的半决赛中,仲满以15-12的优势比分淘汰了赛会20号种子法国选手皮耶,并且在决赛中迎来了法国选手洛佩,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15-13险胜罗马尼亚名将科瓦柳,涉险晋级决赛。

  决赛开始后,洛佩率先发动进攻拿下了第一分,但随即依靠主动进攻刺中对手,扳回一分。之后,洛佩依旧采取了很强势的进攻策略,而仲满则避其锋芒以在退守中寻找反击机会,双方的比分又胶着至了3平。之后的一次较量,洛佩在退守中出了端线,但仲满却没有挑战鹰眼,洛佩随即又连得两分以6-4占得先机,形势对仲满来说急转直下。

  然而,仲满载关键时刻表现出了极高的心理素质,他两次抢先发起进攻刺中洛佩,在连追两分之后将比分扳平,洛佩随即利用仲满的一次刺空以及自己的主动进攻得分,在连得两分之后以8-6领先结束上半节。

  下半节比赛,仲满趁洛佩尚未完全重新进入比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连续发起猛攻,顷刻间连追3分至9平。之后,仲满的表现渐入佳境,他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均令对手无懈可击,并且一鼓作气横扫6分,以15-9夺得了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法国选手洛佩获得银牌。在之前结束的一场铜牌争夺战中,罗马尼亚名将科瓦柳以15-11战胜了法国选手皮耶,夺得了该项目的铜牌。(哈姆雷特)

  • 仲满夺奥运男子佩剑金牌 揭秘冠军是怎样炼成的
  • 闪电”小剑客仲满夺冠 突破银牌“魔咒”(图)
  • 中国击剑奥运奖牌榜:栾菊杰首金 仲满奇迹夺冠
  • 五月曾连斩四大名将登顶 今朝仲满已成男佩一哥
  • 1/8决赛仲满一剑惊险致胜 五斩世界名将终登顶 
  •  
  • 初生牛犊仲满展豪气:打到哪算哪 就一个"拼"字
  • 叶冲:仲满决赛发挥淋漓尽致 夺冠靠实力非侥幸
  • 仲满:一路走过来无压力 每次比赛都全力拼对手
  • 三年崛起仲满改写中国击剑 闪电剑法成制敌绝招
  • 仲满男佩创历史摘金 中国男子击剑首次奥运夺冠
  •  
  • 老剑客叶冲:仲满好样的 法国专家调教立竿见影
  • 男佩个人:中国剑客创历史 仲满击败对手进决赛
  • 法籍主帅满意仲满表现 半决赛遇祖国剑客很坦然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