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仲满夺冠令法媒体惊讶 自言将金牌献给法籍教练

  12晚,在北京奥运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中,中国选手仲满以15:9的成绩战胜法国名将尼古拉•洛佩兹,为中国再添一块金牌。这是自1984年中国女将栾菊杰夺冠以来,中国击剑队获得的第二块奥运金牌,也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历史上首次夺金。

除了奔走传告胜利的喜讯外,人们询问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仲满是谁?

  仲满出生于1983年,与我国首位击剑金牌得主栾菊杰一样都来自江苏。2005年,仲满成为国家队正式队员。就在这一年,他以出色表现在男子佩剑世界杯赛中赢得个人铜牌,成为第三位夺得国际比赛个人奖牌的中国男佩选手,由此奠定了他国家队主力的位置。接下来两年,仲满逐渐在各大击剑赛事中崭露头角:2005年,仲满赢得十运会男子佩剑个人铜牌。2007年,仲满拿下2007年世界杯A级赛泰国站个人第三名,并在亚洲锦标赛上与队友合作,夺得男子佩剑团体金牌。2008年5月,仲满在男子佩剑世界杯赛波兰站中夺冠。

  由于仲满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因此赛前很多人担心他在经验上会输给欧洲选手。而比赛中,中国队男佩几名选手接连失利,也给仲满夺冠蒙上一丝阴影。然而,年轻的仲满不负众望,在战胜泰国选手后,力克意大利名将路易吉•塔兰蒂诺闯进4强,在半决赛中,又力挑法国选手皮耶。决赛中,仲满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虽然一度落后却斗志依然,最终一举夺冠。

  仲满夺冠后,很多外媒纷纷在第一时间进行报道。《西澳大利亚人报》称,在现场观众的强大助威声中,25岁的仲满在栾菊杰1984年洛杉矶夺得金牌后,再次为中国赢得击剑金牌。法新社称,仲满在夺冠后表示“非常激动,非常高兴”,他说自己没有感受到任何压力,感觉就像做梦一样。法新社在报道中还特别提到,仲满想把这块金牌“献给他的法国教练鲍埃尔”,“正是这位教练教会了他很多技术和自信,让他最终获得胜利”。法新社还称,一些名将的较早出局,“为仲满夺冠创造了条件”。而法国电视二台在直播前还自信满满地表示,这可能是法国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首枚金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