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这一剑挑落了24年的寂寞 “黑马”仲满勇夺金牌

   仲满获得的这块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是1984年以来中国击剑拿到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中国击剑的首枚金牌是由现加入加拿大籍的栾菊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的女子花剑个人金牌。

    两个人淘汰名将对决

    世界排名第10的仲满今天状态神奇,在队友王敬之和周汉明提前出局的情况下,一路杀入决赛,在决赛中同法国实力派选手尼古拉·洛佩遭遇。洛佩世界排名第31,但他今天发挥同样出色,先后将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俄罗斯名将波兹尼亚科夫和罗马尼亚名将、悉尼奥运会冠军科瓦柳挑落马下。

    中场休息受良策
    决赛中仲满曾经在第一局结束时以6∶8落后,但是第二局仲满却神奇地打了对手一个9∶1,局间休息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仲满表示,是教练的安排起到了作用:“第一局结束落后两剑,教练休息的时候指导我,跟我说往前压往前压,效果不错,后面就越打越顺了,感觉还可以!”

    夺冠的感觉像做梦

    赛后仲满在现场接受了采访,突如其来的胜利让仲满兴奋莫名,他说:“现在的感觉就像做梦一样,没法形容了,我太兴奋了!”事实上中国男子佩剑队赛前更加重视的是团体比赛,仲满的胜利更像是一种惊喜,他说:“我们本来就是把目标放在团体上面,现在这样我就更加有信心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