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仲满用金牌为大婚添喜气 娇妻最不满他不懂浪漫

  为进省队仲满曾经改项

  熟悉仲满的人都知道,他最初接触的体育项目并不是击剑而是长跑,不过到了1998年,仲满开始改练击剑,“他当时过来主要是跟着我爱人练的,我有时候也会教教他,”仲满的启蒙教练黄报华说,“当时我觉得仲满挺有击剑天赋的,比较灵活,而且脑子也比较好使,所以大概练了一年多之后,我们就打算把仲满往省队推荐。

  然而让黄报华夫妇没有想到的是,当时省击剑队并没有引进重剑队员的想法,“无奈之下,我们就改变了思路,让仲满先改练了一段时间的佩剑,然后再把他往佩剑队推荐,结果佩剑队的教练看上了仲满的可塑性,就把他召到省队去训练了。”

  本届北京奥运会上,黄报华也担任了击剑裁判的工作,因此在击剑场上经常能和仲满碰面,“我们每次见面也都不说什么,主要是不影响他比赛的情绪。”不过黄报华告诉记者,自从仲满进入半决赛之后,他就开始一直关注弟子的比赛了,“仲满从16进8的比赛开始遇到的就都是世界级的名将,但是他今天表现得实在是太完美了,说句实话,仲满并不是一个心理素质特别好的选手,但是今天,他在这方面处理得非常好。”黄指导告诉记者,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今天,但是即便是在仲满夺冠之后,他也只是和弟子来了一个拥抱而已,“他后面还有团体赛,我不想干扰他。”

  奥运会后就将迎娶娇妻

  24岁的仲满在中国击剑队中算得上是个帅哥,而据记者了解,这个帅哥早就已经有主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仲满和他的爱人早就已经领过结婚证了,但是为了仲满备战北京奥运会,他们一直都没有举行婚礼,不过在奥运会之前,仲满和他的妻子就已经商量好了,无论奥运会上获得怎样的成绩,他们都会在今年9月份举行婚礼,而现在仲满拿到的这枚奥运会金牌,无疑将是他们最好的结婚礼物。”

  据这位知情人士介绍,仲满的妻子武宗文是南京一所高校的老师,他们是在一家饭店里邂逅的,当年武宗文还在上学,但是仲满在那一刻已经被她深深吸引了,于是就主动上前要了电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把电话号码给他了。”武宗文说,“可能当时觉得他还比较顺眼吧!”

  拿到了武宗文的电话之后,仲满就开始不断地进行“骚扰”,慢慢地,武宗文被仲满的坚持打动了,“我觉得这至少说明了他是一个很有恒心和毅力的人。”毕业之后的武宗文本来有机会去上海工作,但是为了仲满,她最终选择了留在南京。

  妻子最不满他不懂浪漫

  由于击剑比赛的积分赛往往都是在每年的春节前后进行,因此连续几年来的春节,武宗文都没有办法和仲满在一起过,“既然选择了运动员这行,就应该做好这样的准备,所以我已经习惯了。”据武宗文介绍,她和仲满每年在一起的时间大概只有一个月,“可能他觉得总是不在家里,有点内疚吧,只要回家了,他总是会想着法子帮我做点事情。”

  在武宗文的眼中,仲满身上还透着孩子气,所以每次仲满出去训练或是比赛,她都会帮他准备好包括衣服、防晒霜之类的东西,“我们基本上每天都要通电话的,所以经常要给手机充值,基本上都是我在网上买好电话卡,然后把卡号和密码告诉他,然后他去充值。”

  不过武宗文告诉记者,为仲满做这些事情,她其实觉得挺开心的,但是有一点她很不满意,“仲满实在是太不懂得浪漫了,其实他对我很好,每次出去都想着给我买东西,就算借钱都要买,但他每次买东西之前都会给我打电话,问我喜不喜欢,喜欢就买,可是这样就一点惊喜都没有了,他一回来我都知道他要拿出什么东西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