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后美国时代” 谁主沉浮? 泳坛小辈还需苦练

  美国泳老大的实力、速度与力量,令人望其项背。12日上午,游泳天才菲尔普思先是轻松摘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随后库格林成为女子100米仰泳冠军,再至仰泳奇才佩尔索尔打破世界纪录勇夺男子100米仰泳金牌,要不是澳大利亚选手琼斯在女子100米蛙泳上横空“出位”,这场2008北京奥运会游泳决赛将永远地被镌刻上美国“泳坛专场汇报会”的名头了。

  要说,这些选手真是人类“极品”,在赛场上不仅拔得头筹,更能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在90分钟的角逐中,他们代表人类不断挑战生命极限,打破2项世界纪录,1项奥运会纪录,1项亚洲纪录。

  在为领泳者欢呼喝彩的同时,我们更依稀看到了一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金的精彩未来:17岁的韩国选手朴泰恒,21岁的巴西人选手西埃罗,21岁的中国选手吴鹏以及日本选手松田丈志,一大批泳坛新秀崭露头角。毫无疑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这些泳坛新人是美国老将的陪考队员,但新人终会变旧人,90后的泳坛小嘎们终会强壮起来,甚至直掏美国泳坛心脏。

  当然,泳坛小辈们要想封后成王,还要付出非常人代价。其实,出徒成名的首要必备一条是勤奋刻苦,没有菲尔普斯私底下1天苦训7个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