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搜狐直击:吴鹏憾失五年之约 坦言失利技不如人

    搜狐体育讯 摘下泳镜,吴鹏眯着眼睛盯着对面的大屏幕看了很久。1分54秒32的成绩甚至距离自己的最好成绩甚至还有半秒的差距。那个约定?吴鹏无奈地摇摇头。

爸爸也许对我失望了吧?

  北京时间8月13日,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进行了男子200米蝶泳的决赛。赛前被看好的中国选手吴鹏没能延续中国男子游泳的奇迹,遗憾获得第四。前三名分别为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匈牙利选手切赫和日本选手松田丈志。

  几乎所有关注游泳的人都知道,5年前,吴鹏与自己在天堂的爸爸有一个约定——一定要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正是这个约定的支持,为了实现男子游泳的突破,曾经在多个泳姿上有着出色成绩的吴鹏,将重心转向了自己更为突出的项目,这一项就是男子200米蝶泳。但不幸的是,美国人菲尔普斯的出现,让所有的世界纪录都开始轻如草芥。

  来到混合采访区,吴鹏做出的决定让所有人肃然起敬。他面对熟悉记者的安慰,笑笑,并坚定地说:“没关系,看我四年之后,我相信自己能坚持到那会。”远在天堂的爸爸,你听到了?其实,吴鹏是坚信自己能够在最后时候后来居上,至少将一枚奖牌握住。“就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我还是坚信自己能够追上去。”

  只是,最后的小宇宙还是没有帮助吴鹏的爆发。

  没有抱怨,没有不服,吴鹏异常平静地将“技不如人”表示了出来:“我身体方面没有问题,最后这个结果差在实力上。并不是战术,也不是发力晚,出发的时候还可以,但游第一个50米的时候身体有点紧。”

  也许,对于一枚奖牌的压力让吴鹏有些承受不了,但,这就是事实。(搜狐体育 张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