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仲满圆了男子击剑奥运金牌梦 击剑馆升五星红旗

  25岁的中国剑客仲满,在今晚结束的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比赛中,一举夺冠,让击剑馆开赛以来首次升起了五星红旗。

  24年,中国击剑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击剑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仲满今天的这枚金牌,含金量十足,甚至逼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塔兰蒂诺踢了混合区挡板。

  在首轮轮空后,仲满一路淘汰了8号种子泰国选手威拉德、西班牙选手马蒂,随后遭遇头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塔兰蒂诺。双方战至13平,仲满气势如虹,两剑绝杀。失败后的塔兰蒂诺无法接受事实,在赛后混合区居然大失风度地乱踢通道挡板,受到了国际剑联的警告。

  进入决赛后,仲满遭遇法国名将洛佩,“那时候我什么都不想了,就想着拼了!”仲满赛后回忆。人剑合一,剑气如虹,几次落后,几次扳平,15比9!战胜洛佩后的一刹那,仲满脱下面罩,仰天长啸。

  说仲满是“闪电剑客”,是因为他出剑快,也是因为他进步快。

  仲满是江苏南通人,身高1米90的他出剑迅速,快如闪电,因此在2005年被招入国家队。进入国家队的第一年,他就出人意料地夺得意大利世界杯分站赛个人第三名。

  从此,仲满就一发不可收拾。在中国男佩法籍主教练鲍埃尔的指导下,先是夺得泰国曼谷亚洲锦标赛个人冠军,并和队友一起获得团体冠军。随后在2008年波兰击剑世界杯分站赛上夺得个人冠军,这也是中国男佩今年以来在世界赛场上夺得过的唯一一枚金牌。

  亚锦赛后,鲍埃尔就曾预言:“仲满很有可能会在奥运会上夺牌!”没想到,预言成了现实,不仅是夺牌,还是夺金牌。

  仲满夺冠之后,整个击剑馆都沸腾了。中国击剑队的队员和教练一拥而上,把仲满围在了中央,而记者也蜂拥而至,有的记者甚至在奔跑中崴了脚。

  面对这样的场景,仲满却非常谦虚,“我从头到尾就是以一个新人的姿态出现的,我觉得我就是来学习的,也没多想什么。”正是这样的一种心态,使得仲满在好几场关键平分时敢于出剑,敢于进攻。“我就想着一个字:拼!拼到哪里是哪里!”仲满说。

  不过,胜利来得如此突然,仲满也承认自己有些意外。“说实话,我现在还感觉我像在梦里一样。”仲满说,“我要感谢所有人,尤其要感谢我的法国教练鲍埃尔,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