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北岛功成名就欲全身而退 日本蛙王将进军娱乐圈

    搜狐体育讯 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捞得金牌,而且还留下打破世界纪录、荣膺国民荣誉奖、亚洲蛙王等一串串好名声,不仅仅是日本掀起了北岛旋风,就是在本届奥运会举办地中国,北岛也成为泳池里的英雄,可谓名利双收。

日本媒体今天披露说,北岛在获得空前绝后的一大堆荣耀后已经萌生退意,估计在本届奥运会之后将正式宣布退出泳坛,转投进入娱乐界发展,当然巨额的形象代言和赞助费都使得亚洲蛙王急着拓展更广阔的市场。

  体育明星转投娱乐圈的不在少数,从当年的跳水王子洛加尼斯、体操王子李宁到刘璇等许多体坛风云人物都凭着较高的人气而跨行业进入娱乐圈,但真正在娱乐圈里混出人样的却属于凤毛麟角。北岛康介不仅自己人气颇旺、找个AV女优女朋友再加一些有过绯闻的演艺圈女明星眉来眼去,都足以使他整日活在狗崽队的围追堵截之中。照此说来北岛对于娱乐业也算是轻车熟路,一切都会如鱼得水一样欢快,但此一时彼一时,很多日本人都在为北岛误闯娱乐圈捏一把汗。

  北岛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之后,美国可口可乐公司立马与他签了一份为期4年5亿日元赞助合同,仅此一项北岛每年就坐地收入多出有1亿日元的进账。在日本队此番北京奥运会前北岛因为游泳衣的问题与美津侬体育服装公司洽谈的结果,从中赚了2亿日元。有媒体也认为北岛就凭他奥运会上的出色发挥,靠挤破头要提供赞助费以及在广告、电视等媒体的出镜率玩票,他完全可以过上日进千斗的富裕生活,可北岛显然并不满足于这些。

  日本媒体认为,由于北岛康介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多枚金牌,包括中国媒体和观众对北岛的热情劲直接出乎日方的预料。日本媒体预测说,北岛虽然在奥运会期间很火爆,也让很多中国人记得了这位领奖时哭鼻子的蛙王,但他在中国的影响力还远未到人见人爱的乒乓球女选手福原爱一样认知度和人气,据说很多中国的商人都非常看好北岛未来潜在的市场效应,都有意与他进行商务合作,仅从这点来看,北岛至少经过了一届北京奥运会也顺带开拓了自身的经济市场,至于说到进军娱乐圈还是慎重些为妥。

  搜狐体育 杆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