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200米蝶泳吴鹏游个人最好成绩 无缘奖牌也好汉

  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决赛昨上午举行。中国“小飞鱼”吴鹏没能实现对过世父亲的承诺——登上北京奥运领奖台。吴鹏游出个人最好成绩,最终仍只获并列第四。

  吴鹏是中国游泳领军人物,获墨尔本世锦赛200米蝶泳银牌。

一直以来,他都被视为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零”突破先锋。但该项目一直是美国名将菲尔普斯的天下,吴鹏个人最好成绩距世界纪录有近3秒差距。

  前天上午200米蝶泳半决赛后,吴鹏排名第五。“我必须游到1分54秒左右才能站上领奖台。明天我会拼了!”吴鹏当时说。人们期待着中国“小飞鱼”挑战“奥运第一人”菲尔普斯。

  但决赛出发,吴鹏前150米被挤到最后一名。最后50米他奋起追赶,终以1分54秒35获并列第四。雅典奥运会,吴鹏名列该项目第六。

  2005年长沙城市运动会间,吴鹏父亲因病突然离世。从此,实现父子间约定成了吴鹏最大动力和目标。“没什么遗憾,”吴鹏赛后平静地说,“我个人最好成绩已经提高了半秒左右,是能力上差距。”吴鹏母亲昨日现场观战,也为儿子表现感到骄傲。

  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赛后说:“吴鹏今天状态和心理素质好,意志品质超群,游出了自己最好成绩,即使没拿到奖牌也光荣。”他认为,吴鹏专项训练数量还不够,比赛强度能力储备还不充足,但未来几年有潜力达到该项目世界顶级水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