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孙海平:菲尔普斯的启示 “天才”应有哪些条件

  今天(8月13日)看新闻,菲尔普斯又拿了2块金牌,又破了2个世界纪录,似乎成为了奥运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了。

  我看过菲尔普斯的比赛,对游泳我不太在行,但我觉得他的身材比较特别,大手大脚,我想肯定是个天生练游泳的好材料。

而且他确实天赋过人,看他

  起跳入水,冒出头来的时候,已经领先人家1米多了,确实很厉害。

  不过另一方面,我知道菲尔普斯的训练其实也是很刻苦的,好像很多时候一天要练5个多小时。这点我相信,作为一个教练员,我知道,从来没有一个运动员是能靠天赋吃饭的,如果没有自己的刻苦训练,再好的天赋也会荒废,这样的例子我见得多了。

  所以我觉得,菲尔普斯这次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真的值得我们国内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好好学习一下。要成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甚至是“天才”运动员,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资质和天赋肯定是需要的,但后天的勤奋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如果有时间或有机会,我也很想看看菲尔普斯的一些训练和成长的幕后故事,以及他为什么能游那么快的揭秘文章,因为我一直觉得,菲尔普斯的成功可能是个案,但其中肯定也蕴藏着一些训练和比赛的普遍道理,应该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启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