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刘子歌启蒙教练兴奋 夺冠因坚韧意志

视频:中国夺游泳首金 刘子歌刷新世界纪录
视频:中国夺游泳首金 刘子歌刷新世界纪录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上夺冠,最兴奋的无疑是她的启蒙教练、辽宁本溪市游泳教练刘东。虽然没有前往水立方观看自己爱徒的比赛,但拨通刘东教练的电话,能够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热闹的鞭炮声。对于爱徒的表现,刘东兴奋地表示:“简直太高兴了。”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这是中国游泳选手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当时我挑中她,看上的是她身体方面出色的条件。

”刘东如此回忆道,“但真没想到她有朝一日会成为奥运会冠军。”刘东表示,就连赛前他也没有想到刘子歌会有这么好的成绩。

  究其原因,刘东认为爱徒有一点是别人无法比拟的:“她有一股韧劲,非常能拼,对教练的安排指示能够无条件服从。”性格乖巧的刘子歌,在平时的训练中,不光按时按量地完任务,甚至有时还超量地完成。

  “我觉得刘子歌有一个非常好的心态,而且赛前的调整比较到位。”在刘东看来,爱徒赛前的储备已经达到了一定标准,他觉得能够有希望游进第三,但对于冠军,他还是从未奢望过。

  搜狐体育与刘东教练的通话进行到一半,电话那天又传来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刘东只能大声地对着话筒喊:“谢谢你们对刘子歌的关心,我今天真的非常高兴!”(搜狐体育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