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双姝"坚决抵制兴奋剂 我俩干干净净

视频:中国夺游泳首金 刘子歌刷新世界纪录
视频:中国夺游泳首金 刘子歌刷新世界纪录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刘子歌以2分04秒18夺金,并打破了世界纪录;焦刘洋以2分04秒74摘得银牌,也同样破了世界纪录。赛后,对于这两位突然“崛起”的双姝,国外媒体毫不客气地表示了质疑。不过,这对姐妹花也毫不留情地给予了回击,“我俩很干净,请其他国家选手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对于这对姐妹花的了解实在甚少,不过据某媒体介绍,刘子歌的成绩长了三秒多,而焦刘洋也长了两秒多。

如此大幅度的增长,让外国媒体诧异的同时,也在言语中加以影射。“兴奋剂”,这个敏感的词汇被外国媒体毫不留情地抛向两位中国年轻选手。对此,刘子歌和焦刘洋也没有怯场,毫不客气地给予了回击。“我们坚决抵制服用任何兴奋剂,我俩肯定是干干净净地比赛。其他国家的选手也都应该这样,任何人不该有侥幸心理。”

  焦刘洋表示,“长成绩是意料之中的,只是这个成绩长得比较多,超水平发挥吧,之前去了高原训练,这次游成这样,很开心。”而刘子歌认为成绩提高的原因跟心态有关,“我们备战就是比较轻松,训练方面都是按正常节奏走,没有因为奥运会做特殊调整。”

  这对中国姐妹花的成功,是否暗示着中国泳军的崛起?对此,两位没有正面给出答案。“我想可以给中国游泳带来更多希望,有梦想去追求,一切皆有可能吧。”两位姑娘豪言。

  在最后,她俩并没有把今天的成绩全部归功于“鲨鱼皮”。“很多穿了这个泳衣之后都会长成绩,也是一个心理作用吧,我想没实力的话穿泳衣一样也没用。我们亚洲人不比欧美人差什么!”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的大舞台上,两位姑娘表现得壮志凌云。

  搜狐体育 张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