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杜丽童年遭家庭变故 冠军5天后重正名

视频:霸气十足杜丽再添金 强势复仇击败埃蒙斯
视频:霸气十足杜丽再添金 强势复仇击败埃蒙斯
苦尽金来 含泪答谢 压力太大失首金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北京奥运会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选手杜丽以总成绩690.3环创造决赛奥运会纪录,为中国射击队夺得了在本届奥运会的第4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的第19枚金牌。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杜丽08奥运上的这块金牌背后,有着多少难言的辛酸。

  或许很少有人知道,杜丽本不姓杜,原名石芳芳,后又改名齐芳芳,最后才改名杜丽。究其原因,缘于杜丽童年时代其母亲的一场婚变。

  杜丽于1982年3月5日生于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城,打杜丽记事起,父母关系就非常紧张,脾气暴躁的父亲石某,经常无故打骂杜丽的母亲齐源珍。每当父亲发飙的时候,年幼的杜丽只能躲在一旁哭泣。就在杜丽7岁的一天,正上小学一年级的杜丽放学回到家,见母亲正坐在地上哭,母亲告诉杜丽,父亲因为嫌弃杜丽是个女孩,要和自己离婚。

  最终,杜丽还是摆脱了恶魔般的生父,齐玉珍要了杜丽的抚养权,并且让女儿随自己姓,改名为“齐芳芳”。虽然母亲每月从父亲那里领取生活费,杜丽却从此与父亲形同陌如。

  离婚一年之后,齐玉珍认识了在县公安局工作的杜兆祥,当时杜丽说什么也不同意母亲再婚,她害怕自己再次遇见一个“恶爸爸”。但是杜兆祥经常给杜丽将一些警察抓坏人的故事,逐渐让杜丽对警察这一职业产生浓厚的兴趣,慢慢的,杜丽也默认了这个新爸爸。

  在杜丽12岁那年,齐玉珍和杜兆祥结了婚,并搬到县公安局家属院。杜兆祥也把杜丽原先的“齐芳芳”改为“杜丽”,起初杜丽对继父不经她同意私自更改自己的姓名异常不满,曾多次对外公说要改过来,但是最后慢慢还是接受了这个新名字。

  童年的不幸,使得杜丽的性格与其她女孩不一样,父爱的缺失使得杜丽变得不爱说话、脾气很犟,但是也正是这不同一般的痛苦,使得杜丽成为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孩,使得她比一般人更具有忍受能力。在其他小孩每日与父母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杜丽想得是要在训练场上发泄自己,要把自己的痛苦转化为训练的动力。

  在2004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射落首金后,杜丽终于证明了自己。2008年8月9日,杜丽未能再度为中国代表团射下首金,但5天后她便卷土重来折桂。杜丽的童年遭遇不幸比别人更多,所以她的成功更令人深思,更令人佩服! (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