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搜狐独家:魏宁踩着张山登顶 两个时代完成交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魏宁以91中的成绩获得第六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魏宁曾在该项目中取得一枚银牌。

  女子飞碟双向项目是中国的骄傲,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山在与男运动员同台竞技的比赛中创造了200发200中的奇迹,上演一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好戏。

如今,魏宁连续两届奥运会挤掉张山获得奥运入场券,可以说在两人的直接竞争中,魏宁踩着张山的肩膀完成了一个时代的更迭。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首次设立了女子飞碟双多向赛项;四年之后的悉尼奥运会,又增加了女子双向比赛。不过中国人扬威奥运会的时间却更早,张山在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参加了只有男选手参加的飞碟双向争夺,而且演出了让所有须眉汗颜的一幕。在资格赛200发子弹中,张山弹无虚发,200次击碎飞碟高居第一。决赛25发子弹张山脱靶2次,但是其他男选手表现更差,最终张山以223中力压所有男选手夺得金牌。

  张山成为了飞碟史上一个划时代的人物,那是永恒的辉煌战绩,至今无人能够超越。十六年的变化沧海桑田,如今的张山已经年过不惑,并且嫁给了澳大利亚人巴恩斯,老公原来也是一位飞碟运动员。虽然依旧没有离开自己挚爱的飞碟,但张山状态的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

  随着张山淡出大众视线,山东姑娘魏宁逐渐占据飞碟“一姐”的位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魏宁都力压张山取得奥运入场券,连续两届奥运会把张山挡在奥运大门之外。2003年魏宁以95中获飞碟世锦赛金牌。一个月后,她与张山一起参加世界杯总决赛,张山名列第五,魏宁以94中领到一枚铜牌。04年的各项奥运选拔中,魏宁在和张山对抗中都占据优势,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作为中国惟一一名飞碟选手,魏宁的银牌创造了张山之后的最好成绩。

  尽管在雅典奥运会之后,魏宁陷入了低迷,在05年和06年两年几乎颗粒无收,但是在07年魏宁调整了状态,再次在各项选拔赛中压倒张山。从今年3月份开始的国内奥运选拔赛中,魏宁又将老将张山拦在奥运大门之外。对于师妹出色的表现,连张山本人也赞赏有加,她表示魏宁代表中国出赛后夺金希望大增。

  比赛能力强,不拖泥带水,这是张山对魏宁的评价,显然快人快语的山东妹子魏宁,具备延续师姐辉煌的资本。(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