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张娟娟过关斩将连破韩国三关 射箭女王这样加冕

视频:张娟娟创造历史勇夺女子个人射箭金牌
视频:张娟娟创造历史 勇夺女子个人射箭金牌
感谢观众 最后一箭承载历史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射箭决赛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紧张开战。中国女子射箭队员张娟娟经过激烈的鏖战,凭借12箭110环-109环的成绩险胜韩国选手朴成贤,最终喜获中国射箭队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这枚金牌在打破了韩国人在射箭项目垄断地位的同时,也创造了中国射箭的历史。

  女子个人1/32淘汰赛 张娟娟109-97胜别列日娜

  8月12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1/32淘汰赛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继续进行。中国女子射箭队员张娟娟耗时12分钟,最终凭借12箭109环-97环的成绩击败乌克兰选手捷季扬娜·别列日娜,以绝对优势顺利晋级32强。

  女子个人1/16淘汰赛 张娟娟110-105胜袁叔琪

  北京时间8月12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1/16淘汰赛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继续展开。中国女子射箭队员张娟娟继续发挥出色,耗时12分钟,最终凭借12箭110环-105环的成绩,成功击败中华台北选手袁叔琪,进而依靠5环的绝对优势顺利晋级16强。

  女子个人1/8淘汰赛 张娟娟110-98大胜纳塔利娅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10:45,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1/8淘汰赛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如期举行。中国女子射箭队员张娟娟发挥稳定,耗时12分钟,最终凭借12箭110环-98环的成绩,成功战胜俄罗斯选手纳塔利娅-叶尔德尼耶娃,进而依靠12环的绝对优势顺利晋级八强。

  女子个人1/4淘汰赛 张娟娟106-101朱贤贞

  北京时间8月14日,女子射箭个人1/4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展开角逐。 第1场的比赛成为了国人关注的焦点。比赛双方是来自东道主中国队的张娟娟和韩国队的朱贤贞。张娟娟是中国3名选手中进入8强的独苗,郭丹、陈玲都在先前的比赛中被淘汰。最终张娟娟将最终比分锁定在106-101,成为第1个进入4强的选手。

  女子个人半决赛 张娟娟115-109尹玉姬

  北京时间8月14日17:02,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射箭半决赛第一场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拉开帷幕。中国女子射箭队员张娟娟经过13分钟的激战,凭借12箭115环-109环的成绩力克排名世界第二的韩国选手尹玉姬,进而凭借6环的优势,轻松晋级女子个人射箭的决赛。

  女子个人决赛 张娟娟110-109朴成贤夺冠

  北京时间8月14日17:42,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射箭决赛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开战。中国女子射箭队员张娟娟经过激烈的鏖战,凭借12箭110环-109环的成绩险胜韩国选手朴成贤,最终喜获中国射箭队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韩国选手尹玉姬以109-106战胜朝鲜选手权云实斩获铜牌,而权云实则最终获得第四名。(搜狐体育 长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