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惨遭古巴翻盘 桑托斯7次发球直接得分(图)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图为:冯坤(左)将球传给队友赵蕊蕊。(新华社发)

  中国队2:3古巴

  (记者饶扬灿)昨晚,中国女排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古巴女排。在这场备受瞩目的强强对话中,中国女排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被对手连扳三局实现“大逆转”首遭败绩,五局比分为25比18、25比14、23比25、30比32和13比15,古巴女排以三连胜的成绩成为A组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与此同时,中国队夺取小组第一的前景也变得十分黯淡。

  中国队的开场阵容和前两场一样,马蕴雯和李娟继续首发。在首局打成3平之后,中国队的有效拦网令古巴队进攻受阻,中国队则在反击中连续得分,以11比6领先。面对1.3万名主场球迷,古巴队显得有些紧张,失误频频。在7比13落后的情况下,古巴队主教练佩尔多莫用老将巴罗斯替下了首发副攻桑切斯,然而并没能立即扭转场上局势。当中国队23比18领先的时候,巴罗斯的一个发球失误和一次一传失误让中国队顺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刚开始,古巴队的发挥比较稳定,比分咬得很紧。但中国队11比9领先的时候,马蕴雯所发的飘球让古巴队陷入困境,一传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队连得4分,把领先优势扩大为15比9。此后,古巴队全线崩溃,好像完全不会打球一样。中国队乘胜追击,以25比14再下一城。

  第三局前半段,中国队继续有着良好的表现。当中国队以13比7领先的时候,人们都以为这场比赛将以中国队横扫古巴队而结束。然而,古巴队的发球威力终于开始展现,依靠巴罗斯和桑托斯的两轮超级强大的发球,古巴队打出11比2的得分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为19比15。中国队顽强地追成了23比24,但是随着路易斯一记重扣,古巴队以25比23扳回一局。

  在第四局比赛中,争夺进入白热化。当赵蕊蕊的快球进攻把比分变成24比23之后,古巴队依靠卡尔德隆和路易斯的强攻连续顶住八个赛点。最后,路易斯的重扣,桑托斯的大力跳发球,桑切斯一击中的,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巧合的是,在决胜局当中,又是桑切斯给了中国队致命一击。

  全场比赛,卡尔德隆和路易斯分别为古巴队贡献26分和22分,桑托斯有7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方面,全场表现稳定的王一梅也有26分进账,马蕴雯、周苏红和赵蕊蕊分别拿下15分、14分和12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