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张娟娟恩师:中国海洋大学最腼腆学生 给她12分

    搜狐体育讯 奥运冠军张娟娟是中国海洋大学04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再过两年,她将从中国海大毕业,获得运动训练专业本科学历。

  “她在学校表现很优秀,学习非常刻苦!”谈及张娟娟在校的这四年时间,张娟娟的老师程老师说,她性格比较腼腆,平日里话不是很多,但是学习非常刻苦努力。

“她不像其他运动员学生,有上课坐不住的现象,而且一点都不会对老师或者同学耍‘大牌’。”程老师告诉记者,由于张娟娟平时有繁重的训练,上课时间不是很固定,只能根据她训练空隙和其他同学一起进行集中课业辅导,每次上课,她总能安静的坐在教室听老师讲课,每次考试成绩也都比较理想。(中德)

  张娟娟恩师给弟子打分:

  如果满分是10分,我要给她打12分

  “如果满分是10分,我给她打12分!”张娟娟的恩师中国国家射箭队总顾问、山东省射箭队总教练王国章。在现场的他显然无法抑制爱徒夺冠给他带来的欣喜,显得非常兴奋,他说:“今天对于中国射箭非常有意义,张娟娟的表现非常出色,很完美。”

  “这是几代射箭人的冠军梦,今天终于实现了。”王国章微颤这双唇,他告诉记者,这枚金牌不仅是中国对所渴望的,更是他所渴望的,“我带过很多射箭运动员,什么级别的世界大奖都拿过,唯独奥运会冠军,一直是我遥不可及的梦。”这块奥运金牌对65岁的王国章来说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在今天女子射箭个人赛开始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枚金牌是韩国队的囊中之物。”王国章坦言,在参加奥运会前,他们只计划冲进前八名。“我们虽然很希望中国队夺冠,但韩国队的实力我们非常清楚。所以,当她射出最后一个9环时,我跳了起来。中国太需要这枚金牌了。”

  最后一箭,朴正贤射出了完美的10环。“我当时真的为张娟娟捏了把汗!”王国章说,当时张娟娟的心理压力是可想而知的,只要有一点闪失,中国射箭队延续了28年的冠军之梦也许将继续延续下去。而张娟娟挺住压力,稳稳的一箭,以一环的优势将朴正贤“斩于马下”。“真是太完美,太出色了!她在整个过程中体现出了一种极大的自信,体现出了高超的技艺和心理素质。正是这种冠军的风范使得她在整个比赛中她从一开始落后到反超。”(中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