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丹麦老将皮特-盖德:羽毛球界瓦尔德内尔要走了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盖德又来了,他已经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今天,他要离开了。

  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他说,“今天林丹的表现非常好,我无法减少自己的失误。

”他知道,自己已经不再具备抗衡羽毛球一流高手的力量。他还是拼尽全力,第二局一直咬到十六比二十一。

  今晚,他的队友,世界排名第四却过早被淘汰的拉斯姆森在看台上为他加油。

  看着盖德满头是汗地走下场地,在场的记者说,看他和林丹的比赛,只有一个词,“敬佩”。当盖德在场上被小他七岁的林丹打得穷于应付、满场奔跑时,现场的观众除了为林丹喝彩,也由衷地为盖德的坚持鼓掌。

  二000年悉尼奥运会,他名列第四,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盖德止步四强。北京奥运会上,他又一次被阻拦在四强之外。

  他是过去十年世界羽坛最出色的选手之一,并曾在一九九九年到二00二年间持续排名世界第一。

  可悉尼奥运会后,盖德就已经巅峰不再,他明白自己已经不是当年世界排名第一时的那个盖德,那时的他可以击败任何一个对手,现在,他世界排名总在第六至九名徘徊。

  近两年,盖德经常被人问到关于年龄的问题,他坦率地说:“我是不年轻了,体力和精力都没有以前好,所以我的打法也在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变,可是这并不代表我真的老了。”

  年轻时,盖德以快速凌厉的进攻见长,可随着年龄的增长、经验的丰富,逐渐变为打控制球为主。

  从四岁学打羽毛球,至今,盖德已经打了二十八年羽毛球。而他一直坚持在赛场上,始终是一个对手不可忽视的球员。

  盖德曾表示,他并不奢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多大的荣耀,他只是想拿着球拍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享受观众的掌声和球拍的清脆击球声:“我不怕输,我甚至想到了奥运会第一轮就被淘汰,我只是想再和这些人较量一下,让大家知道,嘿,盖德这个老家伙并没有想象中的老,他还能行。”

  盖德说,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但是他还不会马上退役,他打算参加完明年的世锦赛后再考虑离开。到时候,他会先休息一段时间,陪家人出去旅游。然后,他将以教练的身份回到羽毛球场,“我希望培养出我们丹麦本土的羽毛球高手,继续或者突破我现在的成绩,把我的羽毛球理想延续下去。”盖德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