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金牌教头功成身退 刘永福:我也该退下来休息了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刘永福曾经多次表态:“我已经60岁了,北京奥运会应该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也该退下来休息了,希望杨秀丽能让我的最后一次奥运完美落幕!”而他也不止一次在人前坦言:“如果要是让我确保在北京奥运会上得到一枚金牌,那肯定是杨秀丽。

  事实证明,刘永福的眼光是正确的,这名中国柔道队最年轻的选手,用她的表现,还给了她的教练中国“柔道教父”刘永福一次坦然。一方面杨秀丽夺冠,让刘永福的话语成为现实;另一方面,曾经为中国柔道培养了无数人才的刘永福,终于可以坦然地离开赛场了,因为他的弟子杨秀丽,为他的教练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昨天赛后,刘永福脸上露出了笑容,“杨秀丽表现得还行,我们终于完成了任务。古巴队的这名运动员调整得比较好,这给我们很大压力!不过我们完成了完成任务,我感谢大家的支持!”而这句话的背后,我们可以想到李忠云、庄晓岩、孙福明、袁华,这都是他的弟子,也都是奥运会冠军。如今,已经是六朝元老的刘永福终于要和奥运会赛场说声再见了,这位金牌教头,如今可以走得无怨无悔……

  而对于这位新科冠军、关门弟子,刘永福给予了一个深深的祝福:“她表现得非常好,现在她还年轻,继续努力,她的前景会充满光明。”确实,杨秀丽不过25岁,她完全有能力在4年之后,再度为中国出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