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女花团体:俄罗斯剑指第一枚奥运花剑团体奖牌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易雯) 如果意大利的个人花剑冠军们能发挥出最高水平,俄罗斯队想要争取第一枚奥运会花剑团体奖牌的希望可能会成为泡影。

  本届奥运会的夺奖热门包括:俄罗斯队、匈牙利队和意大利队。

  俄罗斯队在2006年和2007年世界锦标赛中分别获得金牌和银牌,目前国际击剑联合会世界排名第一。俄罗斯队希望能首次进入女子花剑团体奥运会奖牌榜。

  匈牙利队上一次获得奥运会女子花剑团体项目奖牌(铜牌)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2007年世锦赛中,该队在铜牌争夺战中负于日本名列第四。而她们的老对手日本队未取得本届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意大利希望能第四次取得奥运会女花团体桂冠。此前她们已在巴塞罗那1992、亚特兰大1996和悉尼2000奥运会上连续三届夺得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击剑比赛中她们未参加女花团体项目的比赛。不过,尽管意大利队中群星荟萃(带队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玛利亚·瓦伦蒂娜·韦扎利),这支队伍自2004年世锦赛以来还没有在国际主要大赛中夺得过金牌。

  参加本届奥运会女花团体奖牌竞争的还有现世界冠军波兰队和东道主、2007年世锦赛第八名中国队。波兰队目前在国际剑联世界排名第二。八年前,该队在悉尼奥运会决赛中负于意大利队。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七,1/4决赛中是意大利队的头号对手,也可能是意大利队最大的威胁。这支新兴的击剑强队由张蕾(世界排名第15)、孙超(世界排名第26)、苏婉文(世界排名第28)和黄嘉玲(世界排名第38)组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