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评论

南国都市报:亮箭!一切皆有可能

  历史将永远铭记这一天:公元2008年8月14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29届奥运会女子射箭决赛,中国选手张娟娟以110比109战胜韩国选手朴成贤夺冠———这是中国射箭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打破了韩国人24年来对该项目奥运金牌的垄断。

  确实,韩国人在射箭项目上的实力太强大了,尤其是女子射箭,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韩国女队囊括了所有个人赛和团体赛的金牌,一览众山小,其出色而稳定的成绩压得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选手喘不过气来。

  然而,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国姑娘张娟娟在两位队友均被淘汰的危机时刻单枪匹马杀出重围,分别在四分之一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连挑世界排名第十一、第二和第一的韩国三大顶尖高手朱贤贞、尹玉姬和朴成贤,最终射落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亮箭!面对世界顶级箭客,不惧积威,豪气干云!

  只要你放手一搏,不畏强手,一切皆有可能!这也正是人类体育精神的意义所在!

  为张娟娟喝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