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再遇柳承敏 王皓望家门口报四年前“一箭之仇”

  柳承敏是上届奥运会的乒乓球男单冠军。正是这位韩国选手四年前在雅典击败了我国小将王皓,活生生地将这枚中国即将到手的金牌抢走。如今,柳承敏又来了。而且,根据抽签结果,他极有可能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再次遭遇王皓。

  我真的期待这一刻的到来。前者是卫冕冠军而来,后者则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王皓能否在北京的家门口报四年前的这“一箭之仇”?着实令人关注。

  但对即将出现的结果,我的情感又是复杂的。我看好日趋成熟的王皓,自然更希望王皓复仇成功,了却心愿。但若经此战将这位对中国百姓充满爱心的名将挡在四强之外,似乎还真有点于心不忍。

  这缘于两个月前,柳承敏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上,柳承敏主动找到中国队主帅刘国梁,主动表示希望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万元)。在刘国梁的帮助下,柳承敏已汇款至中国红十字会的账号。

  刘国梁明白,1000万韩元,对韩国乒乓球运动员来说是笔不小的数字,因此他通过翻译表达了对柳承敏由衷的敬佩和感谢。“你的行动能带动更多中国人,还有全世界关心中国的人。你不仅让我感动,还会让许许多多中国人感动。中国球迷会越来越喜欢你,中国将成为你的主场。”

  或许我多虑了。两强相遇勇者胜,在奥运会这个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舞台,两位高手向世人展示他们的高超球技,不管胜负如何,都将给球迷们带来愉悦,这才是最重要。

  我们应当感谢柳承敏,不仅感谢他的善举,也应感谢他给中国选手带来的挑战。因为他的出现,将使得强者更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