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欢迎药检” 菲尔普斯自称成绩来源天赋加刻苦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高凯)在“水立方”轻松摘取六金,并且次次击破世界纪录,菲尔普斯已经被冠以“超人”名号。今天赛后,这位传奇人物表示,自己的成绩来源于天赋加上刻苦训练,并直言,“我很干净,欢迎药检。

  自从北京奥运游泳比赛开战以来,菲尔普斯几乎一刻不停地“奔波”于没完没了的预赛、半决赛、决赛和颁奖仪式之间。如今他已是手握六金,今天的二百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和之后不久的一百米蝶泳半决赛,“神童”再度展现出非同一般的体能实力。

  针对人们对其“超人”能力的种种猜疑,菲尔普斯坦言自己的成功得力于天赋加上刻苦而科学的训练,“我在过去作了很多艰苦努力,我在过去两年里与教练配合得很不错。我的比赛一个接一个,我没时间去做什么,或者想什么。我的秘诀就是多睡觉,健康很重要,这是我夺冠的基础。每次大赛之前,我都会通过听音乐来放松,都是年轻人喜欢听的歌,歌名我已经忘了。”

  菲尔普斯强调,“我在过去做了很多耐力训练。奥运参加这么多项目,我早就在这方面有所准备,相应的训练安排,让我在耐力方面得到锻炼。我能保证自己在决赛最后一刻冲刺最快。我的教练给我做了一系列规划,我做的一切都是有目的性的,让我处于最佳状态。”

  对于是否服用兴奋剂的苛刻提问,菲尔普斯平静而干脆地表示:“我很干净,我欢迎药检,我可以用药检结果为自己作证。”

  此外,菲尔普斯倍加推崇的教练鲍勃·鲍曼也表示,“我认为他现在已经清楚该如何在比赛之间进行体力调整,实话说在以前,面对相对比较紧凑的比赛我曾经对他的体力表示过担心,但通过合理的训练,我觉得他现在做得很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