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道贺人群踩“洼”张娟娟家门前路 村里紧急修路

  古有养由基百步穿杨,李广射虎,吕温侯辕门射戟,今有青岛张娟娟一箭射飞24年中国奥运射箭“千年老二”之魔咒,打败了韩国射箭梦之队。昨晚,青岛莱西市河头店镇抬头村锣鼓喧天,细雨中,邻近村子的乡亲汇聚到新科奥运冠军张娟娟家祝贺,张家门前的村庄大街被踩得一片坑洼。

  父母认识以来第一次深深拥抱

  昨天下午,射箭决赛三箭过后张娟娟暂时落后,父亲张守文急得满头大汗,一时手足无措。

  当最后一箭,张娟娟以一个9环稳稳夺得金牌时,一向腼腆内敛的张守文和妻子孙荣珍忍不住跳起来,热情地拥抱在一起。“这是我们认识以来,第一次在公众场合拥抱。”张守文过后难为情地说。

  张娟娟一家获赠高层住宅

  昨天的抬头村,是一片欢乐的海洋,热闹的氛围甚至超过了过年。乡亲们点燃了事先准备好的爆竹,用迎接新年和庆贺新婚的方式,来迎接降临在这个小村庄的莫大荣誉。所有的人都手舞足蹈,村集体购买的烟花爆竹响彻了整个抬头村的天空。

  爆竹还没有放完,莱西电力公司又送来一车烟花,直到晚上9时,抬头村的上空仍然礼花四射。天空下着雨,脚下是泥泞的街道,但村民们全然不顾,金牌的兴奋带着他们一起狂欢。

  昨天,张娟娟的父母还收到一个好消息。莱西一家房地产公司联系上张娟娟父母,表示要赠送给他们一套位于莱西的高层住宅。

  问候妈妈“拷问”弟弟

  张娟娟打电话问家人“高不高兴”

  昨天傍晚,射箭比赛结束后不久,着急的孙荣珍就开始拨打女儿张娟娟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晚上9时30分,张家的电话突然响了,孙荣珍跳起来直奔电话,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听到女儿远在北京高兴的声音,孙荣珍脸上也笑开了花。“家里有好多人啊,我们放了好多的鞭炮。”孙荣珍朝女儿兴奋地喊道。当娟娟的弟弟张伟欣接完电话时,张妈妈又赶紧抢过电话与女儿说几句话。

  “女儿问我高兴不,还问我吃饭了没有?”孙荣珍说,我太高兴了。而弟弟张伟欣却受到了张娟娟的“责问”,星期四为何不在学校?当得知弟弟周四没有课程时,张娟娟才叮嘱弟弟一定要好好学习。

  欢喜·乡亲

  村里修路

  迎接道喜人群

  昨晚8时40分,4位风尘仆仆的农村汉子跑进张娟娟家,拉着张守文的手连连道喜、致敬。“我代表所有莱西人感谢你们培养了一个好女儿!”原来,他们是莱西市朴木镇的张启东、吴洪阳、姜永文和李圣涛,在电视中看到张娟娟拿到了金牌,4人一激动打上一辆出租车直奔张娟娟家道喜。

  昨晚,抬头村四邻五舍的村子里都有村民冒雨前来道贺,张家门前的那条村里的大街被踩得一片坑洼。为了迎接各路记者和道喜的人群,村里整修了进村的土路。

  欢喜·赞赏

  这枚金牌

  怎么褒奖都不过

  昨晚7时40分许,副市长王修林和莱西市委、市政府等领导冒雨赶到了抬头村,向张娟娟父母贺喜。王修林握着张娟娟父母的手,代表全市人民感谢他们为青岛培养了一位优秀的女儿,打破了青岛在奥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张娟娟的这枚射箭金牌无论怎样褒奖都不为过,它不但是青岛金牌零的突破,也是中国在射箭项目上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临走前,王修林摸着抬头村娃娃们的头,笑着说:“这些将来都是练习射箭的好苗子!”

  昨天的抬头村比过年还热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