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对手动态

上阵亲兄弟 激流回旋赛奥克匈纳兄弟三连霸(图)

8月15日,斯洛伐克选手帕沃尔·奥克匈纳(左)/彼得·奥克匈纳在领奖台上。 当日,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决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斯洛伐克选手奥克匈纳兄弟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8月15日,斯洛伐克选手帕沃尔·奥克匈纳(左)/彼得·奥克匈纳在领奖台上。 当日,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决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斯洛伐克选手奥克匈纳兄弟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快如闪电。斯洛伐克皮划艇激流回旋队的奥克匈纳兄弟在15日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决赛中以速度取胜。兄弟俩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虽然都被罚了2秒,但速度的绝对优势让他们傲视群雄,拿到了这枚计划中的金牌。

这次获胜也让他们创造了历史,成为在激流回旋项目上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选手。奥克匈纳兄弟之前已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夺冠。

  “今天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一天。连续三届获得奥运会冠军的感觉当然好,但一枚和三枚金牌的感觉是一样的。”帕沃尔·奥克匈纳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喜笑颜开。

  获胜后兄弟俩还对中国选手给予了评价:“他们(胡明海和舒俊榕)还年轻,缺乏大赛经验。相信他们的未来很美好。”

  1979年9月7日出生的这对孪生兄弟与皮划艇激流回旋的渊源不可谓不深.两人其实就是来自一个皮划艇家庭。他们的父母曾代表捷克斯洛伐克参加了激流回旋比赛,而他们的姐姐埃娃也曾代表斯洛伐克参加静水比赛。

  起初兄弟俩练的是静水项目,两人逐渐发觉自己的兴趣转移了,1996年开始转项。他们认为,静水项目没有激流回旋项目刺激,后者更有速度感。

  他们苦练了四年后参加了悉尼奥运会,不可思议地夺得冠军。1998年,奥克匈纳兄弟夺得欧洲冠军,2002年又获得世界杯冠军。两个人的世界排名八年来一直位居第一,成为其他激流回旋选手超越的目标.

  兄弟俩的身高和体重有很大差距,没有一般双胞胎的外表。彼得的身材高大魁梧,但帕沃尔的性情更加开朗和活泼。体格上的差距最终“导致”了兄弟俩与对手之间存在一种先天的优势:因为彼得体重较重,因此他总是坐在後座,这样皮划艇在回旋的激流中就更具操控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彼得曾经表示:“从一开始,我就比他高,比他重,这就是我们选择位置的依据。船上有两个人,因此我们是不是兄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合作默契。”

  即便是有了奥运冠军的头衔,兄弟俩仍然充分感受到,没有家人的支持,他们无法走到今天这一步。父亲是教练,而姐姐则成了“后勤部长”,同样身为教练的母亲也可以时不时地为他们支招。 有了家人的支持,两人自然有了很高的期望,对于下一步的目标,两人都坦承:连续第四次夺得奥运会冠军。

  “我们还要努力训练,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四枚奥运金牌,”他踌躇满志地说。兄弟彼得则在一旁静静地听着,这或许也是他的心声吧。  

奥克匈纳兄弟获得男子双人划艇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