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解剖飞鱼 08奥运已夺六金并均破纪录泳池第一人

  昨日上午,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上,菲尔普斯以1分54秒23的成绩获得金牌并再次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他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6块金牌。

  目前,菲尔普斯距离单届8金的纪录还差两步。今日,菲尔普斯将在100米蝶泳决赛、50米自由泳决赛,全力冲金。

如果他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八枚金牌,势将成为“新水怪”。菲尔普斯获得的奥运总金牌数已经达到12枚,成为无可争议的泳池第一人。

  菲尔普斯的神奇引起了广泛关注,专家从他的身体构造、饮食习惯、鲨鱼皮装备以及神奇的水立方,进行了全方位解析。

  鱼一样的身材

  菲尔普斯奇特的身体构造引起了专家们的广泛关注,称他的身体游泳方式和轨迹最接近鱼类。

  “鲨鱼皮”推波

  今年新创造的39项游泳世界纪录中,90%是套着“鲨鱼皮”的运动员完成的。这套科幻感十足的“战袍”正在帮助游泳选手以平均每个月10次左右的频率打破世界纪录。

  “鲨鱼皮”从流体力学原理出发,提出的泳衣塑形概念则通过收紧运动员身体阻力较大的部位,将他们的身体塑造成更接近流线形的形状。为了选择泳衣的纤维材料,SPEEDO甚至请出了美国航天航空局来对备选材料进行阻力实验。

  这套以超声波拼接的无褶皱泳装,能有效防止与肌肤的摩擦。特制的排水槽,则在运动员入水时,将泳衣与身体间的水快速排干,有效减小阻力并压制住入水时的水花。

  惊人的胃口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菲尔普斯每天摄入的热量是12000卡路里。

  据悉,菲尔普斯的日常标准食谱如下:

  早餐:三个加奶酪、生菜、番茄、炸洋葱、蛋黄酱的煎蛋三明治,两杯咖啡,一份加了五个鸡蛋的煎蛋卷,一碗粗燕麦,三片抹了糖粉的法式吐司,三个巧克力薄饼。

  中餐:一磅营养强化意面,两个大号抹蛋黄酱火腿奶酪三明治,含1000卡路里热量的能量饮料。

  晚餐:一磅意面,一整个比萨,更多的能量饮料。

  即便是这么一架狂烧卡路里的游泳机器,这么大吃大喝能行吗?纽约西奈山医学中心运动医学专家及整形外科专家马克·克里恩介绍,如果你吃下的卡路里数少于运动时消耗的卡路里数,你的体重就会减轻。不过像菲尔普斯这样超大强度运动量的运动员,要担心的事情则是如何补充燃烧掉的大量卡路里。克里恩解释说,如果菲尔普斯不尽快补充卡路里,那么他的“体能无法恢复,肌肉也无法恢复,他就无法为下一次的比赛储存足够的能量。”

  不过,克里恩也提出了警告,他知道有很多马拉松运动员,因为觉得自己可以无所顾忌放开来吃,导致体重上升,所以的确需要好好地计划一下。据悉,环法自行车赛的选手通常一天仅需消耗8000至10000卡路里的热量。

  评论

  如果菲尔宣布“独立”

  将列各队金牌榜第四

  据路透社13日电 美国代表团迄今共获得10枚金牌,位居第二,其中一半的金牌都有菲尔普斯的功劳。于是路透社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如果菲尔普斯宣布独立……》,全文摘录如下:

  我知道这只是个玩笑,但是如果有一天,菲尔普斯宣布从美国独立,成为一个新的国家,他或许可以在奥运会的金牌榜排到第四——跟美国并列。

  目前,美国以10枚位居第二,其中菲尔普斯就赢得了5枚(包括团体项目),而且他还对尚未决出的3枚虎视眈眈,以实现他的八金梦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