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击剑前瞻:击剑赛最后比赛日 中国男佩再次冲锋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利 陈威华)17日是奥运会击剑比赛最后一天,将举行男子佩剑团体比赛。在仲满神奇地夺得佩剑个人冠军、中国女子佩剑夺得团体亚军后,中国男子佩剑队将在最后一天再度向奖牌发起冲击。

  同佩剑个人一样,佩剑团体也一直是欧洲人的天下。在雅典奥运会上,法国队、意大利和俄罗斯队分获男子佩剑团体冠亚季军。

  从目前的世界排名来看,中国在法国、匈牙利、俄罗斯、意大利和白俄罗斯之后,位列第六。从抽签来看,中国同俄罗斯、匈牙利和美国分在下半区。首场对俄罗斯即是硬仗,俄罗斯队在近三届奥运会上拿到了两个冠军和一个季军。如能获胜还要面对匈牙利,后者在2007年圣彼得堡世锦赛上夺得团体冠军,可以说中国队要进入决赛难度非常大。

  法国教练鲍埃尔执教中国佩剑队两年,就已经带领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拿到了一金一银,说明这位神奇教练确实给中国佩剑带来了长足的进步。中国队将派出王敬之、仲满和周汉明参加团体比赛。王敬之和周汉明尽管在个人赛中尽管早早出局,但王敬之是在一剑定胜负的情况下憾负法国选手朱利安·皮耶,多少有些运气成分。周汉明表现也很不错,以15:13战胜了匈牙利老将、雅典奥运会个人亚军索·涅姆切克后,在1/8决赛中以12:15败给罗马尼亚选手科瓦柳。只要加强最后一剑心态的把握,中国队是完全有实力向强队发起挑战的。

  在仲满获得男子佩剑个人冠军后,中国击剑队已经完成了一枚金牌的任务,女子佩剑团体也拿到了银牌,在男子花剑个人、女子重剑个人和男子重剑团体等项目上闯入四强,目前队内心气十足,队员的心理压力已大大减轻,如借助主场优势,放下包袱轻松迎战,男佩的小伙子们完全有希望在最后一天向奖牌再次发起冲击。

  法国队同埃及、白俄罗斯以及意大利分在上半区。如不出意外,法国将获得另一个决赛席位。法国男子佩剑运动员鲍里斯·桑松14日表示,法国队希望能够与中国队在决赛中相遇,为个人赛上的失利报一箭之仇。在佩剑个人赛上,两名进入四强的法国人朱利安·皮耶和尼古拉·洛佩先后败于仲满的手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