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25米手枪速射上演戏剧性翻盘 乌克兰老枪获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8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结果资格赛后三名选手上演“集体翻盘”的戏剧性场面,最终乌克兰老将彼得里夫利以780.2环创奥运会决赛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射击机器”德国名将舒曼779.5环获得亚军,另一位德国小将赖茨以779.3环的成绩摘得铜牌。

  男子25米手枪速射是现代奥运会的“保留”项目,1896年雅典奥运会就被列其中,虽然在二战后规则进行了较大的改变。该项目一直以来都是欧洲选手的天下,亚洲选手最近一次也是惟一一次夺金还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由日本选手蒲池猛夫完成的。

  此次,中国的张鹏辉和刘忠生在资格赛阶段分别因违规被取消资格无成绩以及排名第10而无缘决赛。在决赛中,枪手们每人射击4组,每组5发,在4秒钟内完成射击,单发最好成绩为10.9环。资格赛成绩和决赛成绩之和决定最终排名。

  决赛中,六位晋级选手中排名后三位的率先登场。第一组,彼得里夫利和赖茨都打出50.8环。第二组,乌克兰选手彼得里夫利再次打出50.2环的不错成绩。第三组,赖茨居然打出52.4环的超高成绩。最后一组,舒曼则打出51.6环,低开高走,以总成绩779.5环完赛。

  随后资格赛排名前三位的出场。第一组,三位选手都发挥失常,桑德森打出48.6环,邦达鲁克49.4环居然是三人中最好成绩,俄罗斯的叶基莫夫更是打出46.6环的糟糕成绩。第二组,桑德森依然没调整好,打出48.0环,叶基莫夫稍有回升,不过也比较一般。第三组,桑德森越打越差,仅有47.5环,结果名次居然跌到了最后一位。最后一组,前三位选手依然未能顶住压力。结果最后上演了“整组翻盘”的戏剧性场面。最终,乌克兰选手彼得里夫利以780.2环摘得金牌,三届奥运会冠军舒曼以0.7环之差屈居亚军,21岁的德国小将赖茨落后队友舒曼0.2环摘得铜牌。叶基莫夫、桑德森和邦达鲁克分列四至六位。(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