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评论

白岩松:但愿刘子歌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出乎意料,刘子歌在游泳比赛中夺冠了,而且还和亚军———自己的队友焦刘洋一起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个十九岁的姑娘,用冠军让所有的中国人都记住了她的名字;同时很重要的是,她让水立方记住了中国的力量,一个属于中国的世界纪录留在了这个神奇的场馆里!

  我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和训练,让完全不被看好的中国泳将不断给人惊喜?在上届奥运会上,罗雪娟泳池夺冠,并在今年雅典圣火采集后,成为第一棒火炬手,为什么我们会记住她的名字?为什么她得到这么高的待遇?除去美女除去性格,很重要的一点必然是:她是游泳冠军,她像一个独生女,挽留住中国在这个体育大项上的尊严与希望。

而在此之前的悉尼奥运会上,中国泳军没有金牌可收,巴塞罗那之后隔一届一个独生女撑面子!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泳池的世界纪录被疯狂地破掉,新式泳衣加上新的天才们,人们很难盼望中国泳将有惊喜;而当奥运开幕后,水立方变成魔方,五天破掉十二项世界纪录,而且在一项比赛中,前五位的队伍全部破掉纪录,想想看,上一届雅典奥运会的泳池中,一共才破了八项世界纪录。

  然而,如果我们现在就在这儿歌舞升平地欢歌笑语,辉煌还会转瞬即逝,刘子歌会不会又是这届奥运会上我们泳池内的金牌独生女?一个在本届比赛中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独苗呢?

  本届奥运会,之所以游泳比赛的决赛放到上午来,是因为要照顾美国和欧洲的观众,他们爱看游泳甚至超级喜欢游泳,当然,不仅看,还身体力行,而这,其实正是差距。我听到身边有人说,把菲尔普斯给中国,我们肯定金牌第一。没错,但问题是:只有一个厚实的金字塔基,才会出现塔尖上的菲尔普斯,塔基不厚,谈何突破?这也就是我们很多项目经常只是在大赛上闪光一亮,之后就暗淡的原因。

  刘子歌现在还一个人孤独着,她会寂寞下去吗?会有伙伴站到她身边吗?这是一个结束还是开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