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德国枪王”北京圆梦 三金两银将逼近枪坛传奇

视频:乌克兰射手速射摘金 张鹏辉成绩被取消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北京奥运会,是德国射击名将拉尔夫·舒曼第六次参加的奥运会。这位“六朝元老”在前面参加的五届奥运会上夺取了三金一银的优异成绩,排在奥运会枪手中的第十三位。

北京奥运会上,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添一枚银牌。

  与前辈名将也在其他领域辛苦耕耘不同,舒曼可谓专才。他所有的奥运奖牌,都来自男子二十五米手枪速射项目。北京奥运会上,他参加的还是这个项目。资格赛中,他打出五百七十九环,排名第五。不过决赛中他打出二百点五环的成绩,夺取了一枚银牌。

  虽然舒曼获得的奥运金牌不如前辈名将多,但是过去累计夺金数多的选手几乎全部集中在一九二四年以前。当时,美国选手奥斯布恩获在两届奥运会上就夺取了五枚金牌、四枚银牌和两枚铜牌,独领风骚。但是这在当今是不可能的,因为当今奥运会上无论男子手枪、步枪还是飞碟,总共都只有三枚金牌。当年的多金,很大程度上有“水分”存在。同时,当时的射击普及水平和参赛高手人数有限,也容易产生一边倒的格局。

  自从上个世纪二十年代以后,就再也没有人拿过四枚或更多的奥运射击金牌。舒曼可以说是其中最出色的选手。尽管这位原东德选手一九八四年缺席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但在一九九二、一九九六和二00四年他都夺取了男子速射的金牌,另外还有首尔奥运会和本届奥运会上的银牌入账。

  喜欢红色帽子的他,只爱好速射这一个项目。在他的眼里,这个项目无疑是最有魅力和最刺激的。因为他的突出表现,国际射联甚至修订比赛规则,禁止舒曼参与开发适合他自己的手枪。

  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舒曼又向着自己超越前辈们的梦想迈近了一步。“决赛前我还是排名第五,不过我觉得最终能夺取亚军非常幸运,”赛后他谦虚地说。

  北京奥运会让舒曼成了奥运射击比赛的“六朝元老”。他说,“这是我的第六个奥运会,任何一枚奖牌我都同样兴奋。”舒曼还告诉记者,“我们在德国时的梦想实现了,我和季军赖茨一起训练,他比我年轻,是我的接班人。”

  四十六岁的舒曼无心退役。“我也不老,才四十六岁,我非常开心,感觉也很好。我还会继续比赛,还要去伦敦呢,”他说,“我的目标就是打到五十一岁,因为获得奥运的奖牌感觉太好了。”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