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动态

佟文捍卫女子大级别柔道荣誉 时隔八年激情呐喊

  “妈,你闺女拿到了!”赛后,当佟文通过电话听到妈妈的声音时,她高兴得用一句纯正的天津话向妈妈报喜!面对家人,佟文传递着她夺金的兴奋;但在面对对手时,佟文则用自己铿锵有力的声音向世界宣告:“我为中国捍卫了女子柔道大级别的荣誉,我们中国是最棒的!”在家门口的这场比赛中,佟文为自己的国家争了光。

  昨天的比赛中,日本选手塚田真希一上来就趁佟文尚未进入状态之时先发制人,不愧是上届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直到比赛进行到最后15秒时,佟文依旧落后。但佟文没有放弃努力,凭借必胜的信念,以一记一本绝杀奇迹逆转,紧紧地为中国代表团抓住了这枚金牌。

  身为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的代表人物,佟文心里不只装着自己的小家,更装着祖国这个大家。在奥运会赛场夺得金牌,这一直是佟文追求的梦想。2004年,佟文因伤无缘雅典奥运会,日本的塚田真希最终夺冠。“2004年的时候,我不在,塚田捡了个便宜,金牌被夺走了。现在我来了,我要把这个冠军夺回来!”获胜后的佟文兴奋地说。

  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一直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庄晓岩、孙福明、袁华曾连续获得这个项目的奥运会冠军。但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遗憾地丢掉了这块金牌。时隔八年,佟文再次为中国队夺回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豪气冲天的佟文不禁爆发出激情的呐喊,这块金牌的确来之不易。

  格外兴奋的佟文胸前挂着金牌一路开心地笑着,不管碰见柔道队的哪个教练、队友或是领导,她都会把金牌毫不吝啬地从脖子上摘下来,戴在他们的脖子上。在佟文看来,这枚金牌不仅仅属于她个人,更是中国柔道队集体的荣誉。

  看到佟文夺冠,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宋兆年也激动地说:“佟文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最后依靠自己的技术击败了对手,显示了中国柔道的实力。这也说明,佟文已经成为我们中国柔道的代表人物。”听了这话,开心的佟文越发笑得合不拢嘴。

  佟文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也完成了中国柔道收复女子大级别失地的任务。“我坚持到了最后,我为自己感到自豪,”佟文赛后说得很“霸道”,“我很高兴能摘得这枚奥运会金牌,这块金牌不仅代表了我,也代表我的教练、我们中国女柔,这块金牌表明我捍卫了中国女柔大级别的荣誉!”

  佟文练习柔道12年,也离开自己的家12年。这位从小家里走出的天津姑娘,在大家中完成了大家的梦想。(记者 李 睿 杨 骁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