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中国蹦床“一姐”意外出局 黄珊汕:妈妈对不起

  特派记者 高敏

  本报北京专电

  黄珊汕摔了。中国蹦床“一姐”摔走了又一个四年。昨日赛后,黄珊汕给远在福州的妈妈郑銮娇打了电话,“妈妈,对不起!实在对不起。”电话里的黄珊汕哭成了泪人。“这四年的努力瞬间没有了。

她哭,我不敢哭。我只能安慰她,我知道她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我。”妈妈郑銮娇说。

  在黄珊汕发生意外前,她所有的动作都做得几近完美,看台上的喝彩声也是此起彼伏,但在黄珊汕做到第9个动作时,突然脚下发软,没有再次腾空就摔倒在了蹦床上。“我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从空中落到地上的那零点几秒,就一个念头‘哇,我摔了,奥运会就这么没了。’” 黄珊汕说这时听到了教练卓贤麟的喊声:“站好,亮相,亮相完再下来!”那一瞬间她觉得特别对不起教练。

  “下来以后我一直不敢看教练,卓导带了我十几年,很辛苦。”黄珊汕告诉记者奥运前她的状态并不好,是卓导一直在身边鼓励她,陪她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抠,而比赛中的那个动作她已经练习过无数遍,“这个动作女孩子放在后面做,有一定难度,连接上不是很好连接,高度或动作节奏出现问题就很容易失误,但平时与测验时都没出现过这样的错误,只能说真是意外了。我想卓导是最难过的了。”

  “我想不通,我真的想不通。”比赛结束后,黄珊汕一脸遗憾和不解,“前面动作都完成得很好,后面就是想稳定下来。但是突然就出现了那个问题。我准备得非常充分,此前五场测验,场场成功。但当时真的就是不知道怎么了,只能说意外。”

  四年以后的伦敦还能看到黄珊汕吗?“四年以前我拿了第三,之后就是一心冲着北京来的。但现在一切回到原点,只能从头开始吧。”黄珊汕还是不甘心,虽然她知道这就是竞技体育,“如果可能的话,我相信我会去努力吧,以现在来说,我并不是没有那样的水平。如果届时我的状态还能再能保持得像现在一样,我一定会参加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