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德国女将自由泳收两金 她为中国牵制住美国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号,北京奥运会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德国选手斯特芬以0.01秒的优势战胜了之前一直领先的美国选手达拉-托里斯,以24秒06夺取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成为短距离自由泳双冠王。

此前,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布丽塔-斯特芬便成功摘得了该项目的金牌。这样以来,她以2枚金牌的成绩圆满的结束了本次奥运会的征程。实际上,此番作为德国代表队唯一获得两枚金牌的选手,斯特芬已经成为德国家喻户晓的偶像,但在平常生活中,斯特芬却非常谦逊低调。

  斯特芬曾经参加过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在悉尼获得过一枚混合泳接力的铜牌,但她当时只参加了预赛。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她获得了100米自由泳的季军和50米自由泳的第四名。在今天比赛开始前,她的支持者就将祝福的话语写在卡片上,与烟花一起绑在气球上,放飞到天空中,祝愿斯特芬能取得好成绩。随后,人们齐聚在游泳池边的大屏幕下,一起等待着比赛的到来。

  最终,斯特芬不负众望,以24秒06的成绩一举摘得金牌,并打破了之前由她自己创造的奥运会纪录,这让她的支持者们激动不已。赛后在谈到粉丝这一举动时,斯特芬显得非常激动,“我非常高兴,他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非常感谢他们!”

  在赛后谈到比赛过程时,斯特芬表示自己非常幸运,“在前20米,我注意到托里斯在我身边,我的教练跟我说过,最后10米的冲刺决定金牌归属,”斯特芬在赛后说。不过,即使到了最后一米,25岁的斯特芬都没有甩掉41岁的美国“妈妈级”选手托里斯。托里斯仅以0.01秒之差获得银牌。

  其实,正是由于前面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取得的巨大爆膨成功,令斯特芬的信心。幸运的是,斯特芬在比赛中以最微弱的0.01秒优势,击败了美国选手托里斯,非常幸运的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这次奥运会的出色表现,也令斯特芬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女子自由泳项目上的第一人。

  在生活中,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尽管贵为奥运会冠军,但是斯特芬仍生活十分拮据。在生活中,她只生活在12平方米的小房子里,也没有私家车,每个月的生活费大概只有400欧元。正是在这样非常艰苦的生活中,吃苦耐劳的斯特芬最终创造了奇迹,而她也成为目前德国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之一。

    (搜狐体育:犇犇小牛)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