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俄红粉德比萨芬娜遭逆转 神仙姐姐苦战赢得金牌

视频:李娜0-2不敌萨芬娜 无缘网球女单决赛
视频:李娜0-2不敌萨芬娜 无缘网球女单决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比赛结束争夺。在中央球场进行的女单冠军争夺战中,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3-6/7-5/6-3击败赛会6号种子同胞猛女萨芬娜,为俄罗斯代表团赢得金牌。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代表团包揽了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前三名!

  女单决赛是一场俄罗斯红粉德比,萨芬娜半决赛力擒中国一姐李娜;而德门蒂耶娃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夺冠最大热门、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从整体实力上分析,无疑是德门蒂耶娃占据一定优势。不过在萨芬娜身上有一种特制,作为萨芬的妹妹,要想击败萨芬娜真的不容易。在此之前,德门蒂耶娃与萨芬娜之间总共有过七次交锋,萨芬娜以5胜2负占据一定优势。值得注意的是两人最近三次交锋,全部都是德门蒂耶娃落败。

  第一盘比赛首局,德门蒂耶娃就抓住机会成功破发;不过很快,萨芬娜稳定心态,这位赛会6号种子在第2局破发还以颜色并将比分扳成1-1平。第3局,德门蒂耶娃再度破发成功并很快以3-1领先。但紧接着萨芬娜又一次将比分扳成2-2平,两位俄罗斯红粉在场上的争斗相当激烈!萨芬娜在第5局保住自己发球局,而后她在第6局又一次破发成功并以4-2领先。紧接着3局,双方均保住自己发球局。这样,萨芬娜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3局,德门蒂耶娃与萨芬娜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第4局,德门蒂耶娃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并以3-1领先。压力之下,萨芬娜在第7局破发还以颜色并很快将比分扳成4-4平。紧接着3局,双方均保住自己发球局。第12局,德门蒂耶娃完成破发,“神仙姐姐”以7-5拿下第二盘并将总比分扳成1-1平,比赛进入决胜盘争夺。

  第三盘比赛第2局,德门蒂耶娃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并以2-0领先。第3局,萨芬娜破发还以颜色。紧接着第4局,德门蒂耶娃再度破发成功并很快以4-1领先。压力之下,萨芬娜在第7局又一次破发还以颜色。然而在第8局,德门蒂耶娃抓住机会又一次破发成功并以5-3领先!第9局拿下自己发球局之后,德门蒂耶娃以6-3赢得决胜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1逆转击败萨芬娜,为俄罗斯代表团赢得金牌。

  在这场用时2小时33分钟的比赛中,萨芬娜不可思议的出现17次双发失误。在发球环节上,德门蒂耶娃占据一定优势。整场比赛,德门蒂耶娃18次破发机会有7次破发成功;而萨芬娜总共完成6次破发。总得分上,萨芬娜比德门蒂耶娃少得2分。(搜狐体育 light)  

女单网球决赛:萨芬娜对阵德门蒂耶娃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