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水立方泳池大战黑马篇 查维奇险些击败"菲天王"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题:“水立方”游泳大战之“黑马”篇(记者徐宜军 杨金志 周欣)

  梦幻般的“水立方”不仅有“外星人”菲尔普斯,更有一批从众多名将中杀将出来的“黑马”。从刘子歌夺取中国泳军首金,到19岁的英国小将阿德林顿两次夺冠,再到西埃洛赢得巴西奥运会历史上的游泳首金,“黑马”更能唤起人们的激情与梦想。

  刘子歌:踏着歌声去飞翔

  “刘子歌”成为搜索热词。因为,当她14日夺取女子200米蝶泳金牌时,除了姓名、年龄、身高、体重等基本信息外,很多人特别是媒体根本无法找到更多关于她的信息。

  不管怎么样,今年19岁的刘子歌收获了中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唯一金牌,“中国游泳没有夺金点”的尴尬被抛得无影无踪。

  2分04秒18!刘子歌还打破了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成为游泳项目现世界纪录名册上唯一留名的中国人。

  “她拥有所有我能想到的中国女性的优点,善良、懂事、自觉、刻苦……”带了刘子歌10年的教练金炜如此评价弟子。

  2007年入选国家队后,刘子歌的成绩突飞猛进。在2007年重庆全国锦标赛和2008年绍兴全国冠军赛上,刘子歌两度击败焦刘洋夺得200米蝶泳金牌,顺利入选奥运会阵容。

  “有梦想,就要去追求,”这是刘子歌最爱说的一句话,首枚奥运会金牌只是她前进的不竭动力。“我还要积极准备下一届奥运会!”走出泳池,这个可爱的姑娘已经瞄准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了。

  阿德林顿:期待4年后主场作战

  首次参加奥运会,19岁的英国姑娘阿德林顿就收获了女子400米、800米自由泳项目两枚金牌,还唤醒了和自己年龄一样久远的女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成为本届奥运会最黑的“黑马”!

  不过,更让阿德林顿高兴的是,这是英国队继1960年以来,首次获得奥运会游泳女子项目金牌。

  “名不见经传”的阿德林顿在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上止步800米自由泳预赛,不过在今年初的曼彻斯特短池世界杯上获得800米自由泳冠军,之后在英国奥运选拔赛上改写了英国保持时间最长的女子8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所以,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也许并不该让人感到惊讶。

  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阿德林顿将主场作战,她将不再是“黑马”,而是英国人的夺金大热门。

  西埃洛:速度之战,把名将挑落马下

  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堪比田径“飞人”大战,沙利文、贝尔纳、威德曼-托布林纳全部出战,名将云集。但巴西人西埃洛杀了出来,将名将尽挑马下,获得了巴西奥运会历史上首枚游泳金牌。

  2006年,西埃洛成为100米自由泳项目首个游进49秒大关的南美洲运动员。为了提高成绩,他远赴游泳强国美国进行训练,加盟美国奥本大学老虎俱乐部,成绩飞速增长,在墨尔本世锦赛上获得50米自由泳第6和100米自由泳第4。

  在奥运会上夺冠是西埃洛的梦想,如今他已梦想成真。他还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铜牌。

  一金一铜,19岁的西埃洛已经收获成功。在以后的日子里,他还会多少次扮演“名将克星”?

  查维奇:百分之一秒,谁让“外星人”一身冷汗

  谁让“外星人”菲尔普斯一身冷汗?当然是塞尔维亚人查维奇!

  在北京奥运会上,最让菲尔普斯难忘的可能就是男子100米蝶泳的决赛了。在前50米排名第七,所有人都以为菲尔普斯就要梦断,而这时遥遥领先的却是名不见经传的塞尔维亚人查维奇!

  最后时刻,菲尔普斯伸出长长的双臂,戏剧性地摘取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而他仅比查维奇快了百分之一秒,这让“外星人”惊了一身冷汗。

  今年24岁的查维奇是奥林匹克奖学金获得者,现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政治学。他从6岁开始练习游泳,直到9岁才加入一家游泳俱乐部。但是查维奇喜欢泳池,喜欢比赛的气氛。

  在雅典奥运会上,查维奇100米蝶泳止步半决赛,50米、100米自由泳都没有通过首轮预赛,但查维奇从来都不放弃,终于在北京让人瞩目,虽然他只获得一枚银牌。

  “不全力以赴就等于浪费天赋!”这是查维奇的运动格言。不久的将来,一直全力以赴的他一定会把银牌换成金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