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德国媒体:中德男乒差距明显 主场压力或将掣肘

  新华网柏林8月17日奥运专电 由波尔率领的德国乒乓球男队在险胜日本队后将于18日与中国男队争夺乒乓球男团奥运金牌。虽然德国媒体普遍承认德国队与中国队存在差距,但它们也指望中国队在主场面临的心理压力能为德国队带来好运。

  “希望总是有的,”德国男团队员许斯在接受柏林《每日镜报》采访时如是说。波尔则对《法兰克福汇报》说:“我们必须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发挥极限,而中国队则必然因巨大的心理压力而紧张。这样我们还有一线希望。”

  《法兰克福汇报》认为德国队与中国队的差距可能是无法逾越的。该报指出,波尔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世界杯冠军已是三年前的事了,目前中国队三大名将王浩、马琳和王励勤在世界排名分别是第一、二和第四,而他们的德国对手波尔、奥恰洛夫和许斯则名列第六、第14和第40位。德国队要想夺冠只能指望中国队主场面临巨大心理压力。但《汇报》说,“这种情况在西方可能适用,但中国情况不同。目前奥运奖牌榜就很说明问题。”

  据《每日镜报》透露,不管决赛输赢,波尔和队友已约好奥运后好好庆祝一番。波尔说,“我已在期盼喝上第一杯啤酒了。一年来我滴酒未沾。”毕竟战胜日本队打入决赛已使德国乒乓球队稳获1996年以来首枚奥运会奖牌。

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国3-0完胜韩国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