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大小威如愿摘金 俄罗斯美女囊括女单三牌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英诚 段博)17日是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奥运会网球男单、女单和女双的金牌都在今天找到了归宿。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在登顶世界第一的前夜收获了自己首块奥运金牌,美国名将威廉姆斯姐妹如愿夺得女双冠军,俄罗斯红粉军团则囊括了女单的所有三块奖牌。

  今天的奥运会网球场首先为俄罗斯军团所折服。在17日下午结束的奥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中,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杰缅季耶娃以2:1逆转战胜同胞萨芬娜获得女单冠军。俄罗斯军团囊括了女单比赛的金、银、铜三块奖牌,让奥运会网球赛场1988年以来首次同时升起了三面相同的国旗。

  非常兴奋的杰缅季耶娃在获得女单金牌后表示,夺得这块金牌是她人生中和职业生涯里最美好的事情,这是她事业的最大成就。杰缅季耶娃对中国球迷的支持表示感谢,称自己非常享受在中国的时光。

  纳达尔是今天世界上最幸福的网球运动员。他在决赛中击败智利选手冈萨雷斯夺得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单金牌,这也是他个人首枚奥运会金牌。而在明天,他就要取代占据世界第一长达四年的“天王”费德勒,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网球选手。

  在女双决赛中,来自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以6:2和6:0战胜西班牙组合梅迪纳/帕斯夸尔,第二次夺得奥运会双打金牌。威廉姆斯姐妹赛后激动地说:“夺得奥运会金牌就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这感觉太美妙了,因为我们带给祖国一枚奥运金牌。”

  在17日进行的奥运会网球女双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金花组合郑洁/晏紫以2:0战胜了今年的澳网女双冠军、乌克兰组合邦达连科姐妹,为中国队收获了第一枚铜奖牌,这也是中国网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得到的唯一一块奖牌。

  在奥运会网球女单铜牌争夺赛中,中国“金花”李娜0:2不敌九号种子、俄罗斯队的兹沃纳列娃,无缘奖牌。但她成功淘汰多位名将打进奥运会四强,已经为中国网球创造了历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