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新科世界第一纳达尔3比0完胜夺冠 咬着金牌登顶

  纳达尔把咬奖杯的习惯带到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只不过这一次他咬的是奖牌。昨天晚上,经过两小时22分钟的比赛之后,他以6比3、7比6和6比3战胜12号种子智利人冈萨雷斯,为西班牙代表团获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尽管本赛季拿到了法网四连冠并从费德勒手中抢下温网冠军,但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纳达尔还是非常谨慎,他一度表示瑞士天王才是最有机会夺金的球员。不过,在接连击败澳洲野兔休伊特、俄罗斯人安德烈夫、奥地利选手梅尔泽和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后,他还是进入了决赛。“能够打入决赛就像是在做梦,我甚至都不敢想这个结果。”

  此前纳达尔和冈萨雷斯的交手记录为3胜3负,但是和最近几个月如日中天的西班牙人相比,12号种子在开赛之前就落了下风。首盘比赛冈萨雷斯很快被破发,以3比6丢掉一盘。第二盘智利“火炮”赖以成名的正手开始发威,双方战至抢七,纳达尔以小分7比2获胜。第三盘纳达尔进攻得更加凌厉,毫无招架之力的12号种子再次以3比6告负。

  带着“金镶玉”今天纳达尔将登上ATP积分榜第一名的位置。在他面前已经不再有费德勒的身影,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即将进行的美网。

  竞报记者葛晓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