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王娇:曾摔断教练两根肋骨 入行六年获奥运冠军

  这真是一场“闪电战”,晚一些到场的人,一定后悔。

  王娇用闪电般的速度速胜对手后,笑着蹦着,冲向路海教练。这一刻,她又变成了教练口中的“小不点”。庆祝过后,路海感慨地说:“能够参加奥运会,我们已经很开心了,拿到冠军,我对她非常非常满意。

  昨天,王娇轻松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面对日本“摔跤女皇”浜口京子,王娇毫不手软,以8:2的大比分横扫对手。随后在决赛中,又以“闪电战”击败保加利亚名将兹拉特娃,赢得“霸气十足”。

  “我觉得现场观众特别热情。观众越多我越兴奋,他们就是我的兴奋剂。”王娇赛后大声地说。赢得奥运冠军的这一天,距离王娇开始练摔跤,只有短短的6年时间。(特派记者 戴斌)

  现场声音

  “这几场我每场都是大比分击败对手,可能是因为我比较喜欢进攻吧。我一直觉得,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只有进攻才能把对手带动起来。”——王娇

  “拿到了冠军,我很兴奋。但是,如果这枚金牌,能让观众们对摔跤这项运动,更多关注,那我会更兴奋的。”——王娇

  “她并没有在比赛中,遭遇太大困难,拿到金牌很顺利,这一点让我满意。王娇年龄还小,她以后肯定要经历更多的困难,希望我们能一起挺过去。”

  ——王娇的教练路海

  “这次王娇获得冠军应该是正常发挥,而她以前没有比出好成绩是发挥失常,她完全有实力夺取这个冠军。”

  ——中国女子摔跤队总教练许奎元

  冠军之路

  “娇王”曾摔断教练两根肋骨

  20岁的王娇,从小就是个“假小子”。

  8岁带头坟地探秘

  王娇从小不仅劲儿大,胆儿更大。妈妈肖庆新说:“王娇8岁那年的一个晚上,天都黑了她还没回来,同村的一个人急匆匆赶过来告诉我,说你家王娇带着三个小孩去坟地看死人去了。我一听吓得菜刀都提不起来了,赶紧去追她。”

  等到把王娇找回来,肖庆新狠狠地打了她一次。但是王娇特别倔,“爱咋打咋打,她就是不吱声。”可能就是这股倔劲儿,才让王娇在奥运会上,以绝对优势力压世界排名第一的保加利亚选手兹拉特娃,夺得冠军。

  摔断教练两根肋骨

  虽然王娇年纪不大,但在摔跤场上,却如同一只“小老虎”,威力不让须眉。王娇在今年的一次训练中,一不小心还曾把教练王兴振的肋骨摔断两根。

  女摔教练王兴振也曾是全国知名男摔选手,退役后他成为辽宁女摔主帅路海的助手,在训练中王兴振经常充当“陪练角色”,不过只有像王娇这样的高水平选手才能有幸和他过招。

  直到今天,提起这件事王娇仍然觉得挺内疚:“在一次背摔中,没有控制好力量,把王教练给摔伤了。当时,我非常伤心,可教练根本没有怪我。那时,我在内心也憋足了劲儿,一定要好好练,不能让教练失望。”(戴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