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游泳队获1金3银2铜 张亚东:创历史第二好成绩

  带着一金三银两铜,并在本届奥运会上游泳奖牌榜第三的成绩,中国游泳队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的征程。作为中国游泳总教练张亚东来说,从赛前大家对于中国游泳的不看好态度,到如今的振奋人心,中国游泳正在走出低谷。

  “本届奥运会,中国游泳队取得了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的最好成绩,一金三银两铜的成绩也是中国奥运史上的第二好。

”赛后,张亚东如此表示。

  这次比赛有很多亮点,19岁小将刘子歌和18岁小将焦刘洋在首次参加奥运会情况下,不仅在女子200米蝶泳上包揽前两名,还同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而本届奥运会,男子项目也普遍有了显著的提高,不光参加奥运会的男选手达到了17名,张琳还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结束了中国男子选手在奥运会上“无牌”的历史。除此之外,女子4×200米自由泳的银牌、庞佳颖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上的铜牌,以及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铜牌,都是本次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的亮点。

  如此斐然的成绩,与张亚东赛前的低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还记得在4月的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张亚东曾经表示在奥运会上“中国游泳没有夺金点”。但经过水立方的8天征战,中国游泳健儿的表现可圈可点。

  对此,张亚东解释道:“我当时说没有夺金点,并不是说我们没有夺金的希望。”

  本报综合报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