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男单夺冠超越费天王 纳达尔:我终于实现了梦想

  本报讯(记者羊华)昨天是男子网坛值得记忆的一天,因为纳达尔将取代霸占世界第一宝座4年多的费德勒成为新科状元,而昨天击败冈萨雷斯获得奥运男单冠军无疑是最好礼物。

  6∶3、7∶6(2)、6∶3,纳达尔昨天直落三盘轻松获胜。

面对状态不错的“智利火炮”冈萨雷斯,纳达尔毫不留情地将球一次次送到对手不太擅长的反手,并且多次把几乎不可能的球救到手。昨天夺冠之后,22岁的纳达尔显得非常激动,他说道:“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能为西班牙代表团获得金牌,我实在太高兴了,这次的北京之旅会让我铭记终生!”

  从法网冠军到温网冠军,从多伦多大师赛冠军到奥运冠军,纳达尔已显出在硬地、红土和草场全能的战斗力。在半决赛后,小德曾服气地说:“他现在真的是太强了,很难击败他。”昨天,费德勒也服气地认为,纳达尔的表现确实配得上世界第一。

  纳达尔成为世界第一可能会让人觉得这是因为费德勒今年表现不够理想,但要知道他今年在巩固土场优势后,在硬地上的表现也提高很多。另外,纳达尔在草场上的进步更是令人瞠目,因为温网的草场近几年来一直是费德勒的天下。如今,纳达尔将自己上旋球技术与草场技术结合后,在草场也变得坚不可摧。

  在温网决赛战胜费德勒之前,纳达尔一路击败了很多草场高手,昨天的胜利也是他最近39场比赛中的第38场胜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