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中国游泳已走出低谷 夺得金牌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带着一金三银两铜的成绩,中国国家游泳队结束了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征程。从赛前不被看好到现在的振奋人心,中国游泳队用自己的表现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游泳已经走出了低谷。

  在4月的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表示:“在奥运会上中国游泳没有夺金点。

”不过这番话并不意味着中国游泳队在水立方难有作为。当时的张亚东对自己的队员提出了这样的要求:“虽然没有亮点,但我们会一项一项去拼,把所有的项目作为自己的亮点去拼搏。”

  中国游泳队没有让我们失望,他们在水立方创造了骄人的成绩,这其中还包括了中国游泳在奥运参赛史上的多个“第一”:19岁小将刘子歌和18岁小将焦刘洋不仅在女子200米蝶泳上包揽前两名,也为中国游泳队第一次在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银牌,这是中国游泳男选手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本届奥运会上中国游泳男队有17人,是参加奥运会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此外,女子4×200米自由泳的银牌,庞佳颖女子100米自由泳的铜牌,以及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铜牌,都是本次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的亮点。

  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我们看到中国游泳已经进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首先,以张琳为代表的一批运动员,此前一直接受国外高水平游泳训练,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取得突破的重要因素,今后更多的中国游泳选手将会借鉴这一成功经验;其次,凭借东道主之利,不少年轻选手得到了与国外优秀运动员同场竞技的机会,这将成为他们运动生涯中宝贵的经验。年轻运动员的迅速成长为中国游泳的明天奠定了基础,假以时日他们将带给国人更大的惊喜!

  王戈华 李佳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