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男乒决战:中国暂2-0德国 马琳3-1完胜主将波尔

视频:王皓单双打完美爆发 中国男乒获团体金牌
视频:王皓单双打完美爆发 中国男乒获团体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迎来收官大战男团决赛,由中国男队同德国男队争夺冠军,率先出场的王皓3-0横扫奥恰洛夫为中国先下一城,第二个出场的马琳不负众望,3-1完胜德国主将波尔,为中国队赢下关键的一分!

  比赛一开始,波尔进入状态较快,开局2-0领先。

经验丰富的马琳,随后完全发挥出前三板的优势,连得4分以4-2将比分反超。中局阶段,马琳应变出色,以7-3将比分拉开。此后,波尔展现出自己出众的实力,很快追至7-8。马琳随后上手连得3分,最终以11-7先赢一局。

  第二局,经过一局的适应后,波尔逐渐找到了感觉,先赢一局的马琳则有些急躁,连续出现失误,波尔很快取得7-1的完美开局。马琳及时稳定了心态,依靠前三板优势,连得3分追至4-7,暂停调整后再得一分。波尔随后猛攻马林的反手位,以9-6再次拉开比分。在马琳扳回两分后,波尔很快以10-7拿到局点,最终以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人争夺地极为激烈,多次打出精彩的好球,马琳依靠更稳健的发挥,开局3-2领先。此后,马琳在接发球环节占得主动,以5-2将比分拉开。中局阶段,马琳势头不减,利用波尔连续失误,很快以10-4拿到局点,最终以11-4赢下了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波尔。

  第四局,马琳打得积极主动,开局3-0占优。波尔的正手随后发挥出威力,很快追平了比分。马琳随后利用发球连得两分,以5-3再次拉开比分,在波尔将比分迫近到5-7后,刘国梁教练随即叫了暂停,波尔随后连得两分追至7平。关键时刻,马琳发球抢攻连得两分,以9-7占得主动,在相持过程中随着波尔拉球下网,最终以11-7赢下了第四局,总比分3-1战胜了波尔,为中国队赢下关键的一分!

  (搜狐体育 魏远洋)

乒球男团决赛 中国3-0横扫德国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